繁华社区 开展各项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收集亭亮相合肥居民区
包公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 开展改厕问题大排查
一句话 新闻
安徽加宝工业园,聚焦食品产业,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包公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 排查出重拳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繁华社区 开展各项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梁英莲 许梦颖 记者 沈娟娟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构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1月29日上午,合肥市骆岗街道繁华社区党委、综治办、妇联、卫计办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辖区和昌中央城邦小区开展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网络电信诈骗以及宣传《宪法》《反家庭暴力法》《食品安全法》,并普及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防艾健康中国等活动。

在宣传点,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布置宣传台、集中展示法制宣传展板等形式以及发放宣传彩页等展开活动。活动中,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让社区居民了解黑恶势力性质犯罪活动内容,并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繁华社区向居民发放谨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引导社区居民增强防范和抵御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发放反家暴宣传资料,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抵制家庭暴力行为,以“小家”和谐促进社区和美。

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的社区居民领取宣传册和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很多居民建议以后多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多了解国家的法律法规知识,丰富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的形式和途径,做一个爱国的好公民。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及互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舆论氛围,扩大了宣传覆盖面,为建设平安社区、和美繁华,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