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战开幕 数据揭秘年底机构板块布局
成都燃气12月3日申购
□ 公告速递
机构买入7股 抛售通化东宝3.32亿元
A股磨底行情继续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收官战开幕 数据揭秘年底机构板块布局

□ 杨晓春
 

数据统计过去5年A股12月行业表现排名发现,食品饮料行业的综合排名最高,该行业在2014年~2018年的行业涨幅榜分别排名第3位、1位、8位、5位、9位。12月的食品饮料行业表现要整体好于其他行业。

而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或为“年底节前效应,风格偏向于保守”所造成的,随着近期高位股的调整接近尾声,食品饮料行业在今年12月受追捧概率仍较大。

12月表现较好的行业还有休闲服务、汽车、农林牧渔、家用电器等行业。12月表现较差的行业有计算机、传媒、轻工制造等行业。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天风证券、国信证券、安信证券、国金证券4家机构推荐的金股数量有55只。其中,五粮液为机构12月份金股推荐热门标的。

从行业配置来看,电子行业个股获得了最多推荐,共有9只个股,分别是亿纬锂能、立讯精密、思创医惠、华工科技、闻泰科技、璞泰来、电连技术、工业富联和锐科激光。

从机构对本月市场表现的观点来看,国金证券认为,每到年底,市场对现金的需求边际是上升的,融资余额在年底大多数是净下降,考虑到今年 A 股投资者持股获利盘较重,不排除有部分机构选择年底前将A股持仓获利了结,建议投资者适度“收缩”战线。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