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 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
脱欧致大学人才流失: 已有逾万名欧盟学者离英
以色列批准 新建犹太人定居点计划
北约矛盾重重 峰会蒙上阴影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以色列批准 新建犹太人定居点计划

 

以色列国防部长纳夫塔利·贝内特1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批准在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城市希伯伦建设一个新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声明说,一旦新定居点建成,希伯伦的犹太人定居者数量有望增加一倍。该定居点将建在希伯伦现有批发市场附近,届时该市场的巴勒斯坦商店也将被拆除,并建造新的商店取而代之。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当天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建设新犹太人定居点的做法。埃雷卡特表示,以色列这一做法是美国否认以色列定居点非法的具体结果,并呼吁国际社会对定居点进行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18日表示,美国政府不再认为以色列位于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不符合国际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同月27日表示,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的犹太人定居点“公然违反国际法”。

根据巴以双方1997年签署的希伯伦问题协议,希伯伦市80%的地区由巴方控制,另外20%的地区由以方控制。目前,约有22万巴勒斯坦人和约1000犹太人定居者居住在希伯伦。

定居点问题是巴以问题症结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随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        □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