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志愿服务号角 “多彩峰宁”集结出征
无痛分娩用上中医方法
持久干旱庄稼“靠天收” 清淤水沟助灌溉
大旱之际洒甘霖 扶贫再贷款在行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无痛分娩用上中医方法

 

星报讯(陈小飞 记者 马冰璐) “经过我们产科和麻醉科的安全评估,您符合镇痛分娩。”前不久,在安徽省中医院产科待产的黄女士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我省许多怕痛的准妈妈分娩又多了一个去处。

该院产科夏咏梅主任介绍,椎管内药物镇痛是“分娩镇痛”中镇痛效果最确切的方法,也是一项安全、成熟的舒适化技术,镇痛有效率高达95%。分娩镇痛分药物性镇痛和非药物性镇痛两大类。药物性镇痛又以椎管内药物镇痛效果最好。非药物性镇痛有拉玛泽呼吸法、导乐陪伴分娩等也能起到一定的减痛效果。作为中医院,该院还开展了“耳穴压丸”“腕踝针”“穴位按摩”等中医药特色技术,也取得了良好的镇痛效果。

对于即将分娩的准妈妈,夏咏梅还有几点温馨提示:无痛分娩并不是一点不痛,想要无痛分娩成功的孕妈妈们,孕期一定要控制体重,以免胎儿过大造成阴道分娩失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