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月线新低 “磨人”行情中静待企稳
A股369股破净再创新高 是时候“抄底”了吗?
证监会:打造航母级券商 支持国有资本注资证券公司
本周证券热点前瞻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年关将至月线新低 “磨人”行情中静待企稳

 

上周大盘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上周一多头曾试图拉动权重股护盘,无奈成交量不配合,2900点未能有效站稳,上周二至上周四,沪指连收四阴,指数重心进一步下移。从11月整体走势来看,沪指上行明显缺乏资金支持。对于市场而言,上证综指是非常有参考性的指数。从周线来看,上证综指已经五连阴;从月线来看,上证综指已经创出近7个月来收盘新低。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在有效跌破2900点重要支撑之后或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 杨晓春

业内人士表示,大盘短期第一个支撑在2800点一线,如果2800点还不能止跌的话,则要去试探2680点一线的支撑,这也意味着自2440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彻底结束,大盘将开始新一轮下跌周期。考虑到明年春节时间较早,预计2020年一季度大盘很难有所作为。

尽管大盘中短期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但随着成交量逐步萎缩,大盘似乎也在挣扎,抵抗性下跌的格局较为明显。短期来看,只要没有明显利空影响,大盘很可能继续近期这种“磨人”的行情。

国泰君安表示,大盘经过短期挣扎之后很可能在本周继续探底,此时投资者应规避高位题材股以及今年以来涨幅过大的蓝筹股。市场已经走弱,新股发行仍在继续,而新股破发也将成为常态;如果此时放缓新股发行节奏,将会给市场一定的喘息。

年关将至,机构结账摆在眼前,由于近期成交量较小,机构兑现难度加大,这也容易造成部分庄股持续阴跌;而一些缺乏流动性的股票也容易连续跌停。此时投资者应控制仓位,耐心等待明年的投资机会。华鑫证券认为,投资者对于大盘跌破2900点不必太过忧虑,大盘大概率能够在2850~2870点区域形成底部。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