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明光文化 重温青春记忆
合肥市裕溪路学校举办国庆画展
合肥六中:邀请名师教学生语言表达与演讲
合肥和平小学花冲分校庆祝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合肥四十五中橡树湾校区:燃情歌唱 祝福祖国
合肥市梦园小学教育集团 天柱路学校迎来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合肥市螺岗小学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图片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四十五中橡树湾校区:燃情歌唱 祝福祖国

□ 李坤 记者 谢静
 

岁月如歌,唱响波澜壮阔璀璨华章;青春似火,点燃昂扬奋发亮丽征程。9月30日上午,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橡树湾校区师生用一场别样的升旗仪式祝福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祖国奉上一份最特别的礼物。

在进行了庄严的奏国歌、升国旗仪式后,该校八(8)班全体同学演唱了歌曲《我的中国心》:“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蓝天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体学生齐声高唱,动听的歌声、优美的“70”造型,深情的音乐流过每一个人的心田,一种新时代的使命感在每个人心中回荡。全校师生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也展示四十五中橡树湾学子蓬勃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从2019年春季新学期开始,合肥四十五中橡树湾校区的升旗仪式改由各个班级轮流主持和展演,为全体学生提供展示、锻炼的平台。“每周的升旗仪式其实也是一节国旗下的思政课,是一次德育教育,学校以“微舞台、大思政、大德育”为目标,结合不同节日,制定了不同主题,让每个班级自主策划和创新,让学生深度参与,轮流展演,让孩子们成为升旗仪式的主角。

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着最具创意的表达,最赤诚的呼唤,这是用青春告白祖国,礼赞新时代最好的方式。同学们表示,将把对祖国满腔挚爱化作实际行动,努力学习,积极奋进,为祖国明天的灿烂辉煌而积蓄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