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 再次揽获5个全国“百强区”称号
牛!安徽这些市县上榜全国百强
下一篇4 2019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蜀山区 再次揽获5个全国“百强区”称号

朱云辉 刘亚萍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10月8日,《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合肥市蜀山区位列2019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65位,另据《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2019)》绿皮书显示,蜀山区位列2019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第41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46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第36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第62位,连续第二年跻身全部五个“全国百强”之列,且相比去年,排名均有所提升。此外,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中,井岗镇(60位),南岗镇(61位)入围,全省仅有蜀山区两镇入围前100名。

根据新发展理念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体系从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和新型城镇化质量五个维度,系统、全面显示我国中小城市发展状况,其研究成果客观反映了各地区综合发展实力和发展潜力等。

记者了解到,蜀山区从2012年开始进入榜单后,就成为全国百强区榜单的“常客”。2012年,蜀山区成为全省唯一的“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全国第86位。2014年,蜀山区入围“综合实力”和“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综合实力排名全国第85位。2015年,蜀山区迈进全国三个“百强区”之列,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81位。井岗镇成为当年全省唯一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在2016年的评选结果中,蜀山区揽获全部四个全国“百强区”称号,其中“综合实力”排名第75位,比2015年前进了6个位次。2017年,蜀山区再次揽获全国“综合实力”“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创新创业”4个百强区,其中综合实力排名全国第69位。此外,南岗镇、井岗镇荣获“综合实力全国千强镇”称号,全省仅有蜀山区两镇入围全国“百强”。去年,蜀山区在榜单中全面开花,全部入围了全国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5个“百强区”。

今年,蜀山区再次荣膺五个百强区称号,与去年相比,综合实力、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均前进了2个位次,这是蜀山区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城乡融合和政府效率五个维度有了较好的提升。

在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中,排在前100名的有蜀山区井岗镇(60位)、南岗镇(61位),这也是全省仅有的排在百名以内的两个建制镇,且两镇排名位次均有明显提升,其中井岗镇排名前进了五位。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