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后姚明主动揽责 可有些问题依旧没有答案
我省名将孟苏平领衔出战世锦赛
李安挑战电影技术的初心: 更好地讲故事
传舒马赫住院治疗 进行干细胞输入抗炎症
安徽名将吕秀芝全国竞走夺冠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惨败后姚明主动揽责 可有些问题依旧没有答案

 

奇迹,最终没有出现。在日前结束的2019男篮世界杯排位赛生死战中,中国男篮最终以73:86不敌尼日利亚,没有拿到直通东京奥运会的门票。接下来中国男篮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唯一希望就是明年6月的奥运落选赛,但在24选4的赛制下,中国队要想成功突围难度极大。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男篮已经连续参加了9届奥运会,但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我们也许看不到中国男篮的身影了。 □ 据《济南时报》

被传“退出国家队”阿联紧急辟谣

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这让阿联很难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他含泪表示:“这次比赛,我们值得总结的太多了!但过去了就过去了,一觉醒来,我们还是要往前走。”而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他曾说“自己把这场比赛当做最后一场比赛来打”。对此,很多媒体解读为“易建联宣布退出国家队”。不过在中尼之战的赛后正式新闻发布会上,易建联明确表示:“我什么时候说过退出国家队的话?我连明天干嘛都不知道呢。”

姚明主动担责 改革不会半途而废

在家门口举行的男篮世界杯上,中国男篮小组赛就被淘汰,最终连直通奥运的最低目标都没实现,对此,究竟谁该负责?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回答是:“我!”

中尼之战结束,“李楠下课”的声音越来越响,但李楠在赛后发布会上并未对自己的去留发表任何看法,倒是姚明主动来到媒体通道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谈到中国男篮的表现,姚明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歉意:“我辜负了整个国家球迷的期待,这次世界杯大家都期待很高,但我们没有达到预期的成绩。不过之后还有2月份亚洲杯的窗口期,还有6月份的落选赛,无论如何,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要去争取。”

中国男篮此次整体表现低迷,但姚明认为不应该苛责以李楠为首的教练组,“教练组尽了所有的努力去提升球队,让他们在场上尽可能地有战斗力。我们在场上确实有很多问题,但是问题绝不是教练组可以简单解决的。”看来,虽然中国男篮此次世界杯成绩不如意,但姚明眼下或许还没有换帅的打算。

中国男篮在本次比赛看到了差距,今后应该如何发展?姚明明确表示,将会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篮球改革,“我们必须坚定地、努力地把整个篮球体系,从职业联赛到培训,到青训和体教结合,更加深化地推进各项改革,不会半途而废。因为我们已经知道世界的格局,知道世界篮球的方向,我们必须要向着世界先进水平看齐。”

回答完记者们的提问,姚明转身离开,但关于中国男篮的诸多疑问还有待解答,比如李楠是否胜任国家队主帅?接下来的CBA联赛,应该如何提升国内球员的整体水平?这些问题,中国篮协和姚明,都必须认真思考,认真回答。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