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体能康复训练,防肩关节损伤
□ 下期预告
合肥5家医疗机构“组团” 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
秋初肠道传染病多发 注意饮食卫生
图片新闻
多学科协作“护航”母子平安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5家医疗机构“组团” 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

屈澄皓 孙雨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胸科医院、合肥市四院、合肥市仁济肿瘤医院等5家医疗卫生机构将“组团”为老百姓开展义诊、免费体检、上门探视等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医疗服务优势让居民健康服务更便捷。

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地处老旧小区,商业资源匮乏,医疗资源丰富,周边有安医附院、安徽省胸科医院、合肥市四院、合肥市仁济肿瘤医院、普瑞眼科医院等。

“我们成立了社区党建服务综合体,首批4家单位其中有3家都是医疗卫生机构,加上街道的‘大工委’成员单位,一共5家医疗卫生机构将组团为居民们提供医疗志愿服务。”合肥市绩溪路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社区党委与驻地医疗单位签订《党建共建项目协议书》,建立需求、资源和任务的三项清单,通过“双报到”、党建联席会等多种渠道,实现驻地单位与居民小区、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需求对接及资源共享。

据介绍,安徽省胸科医院将为特困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名额;三里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肥市仁济肿瘤医院定期开展探视、义诊辖区孤寡高龄老人;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设立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基地等。

记者了解到,除了医疗志愿服务外,社区党建服务综合体还将强化困难志愿帮扶、文化志愿服务、儿童志愿服务等内容,加大辖区优势资源整合,优化网格设置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表率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