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说
合肥每年新增落户人口超过11万人
茶楼内暗藏赌博窝点 查获赌资近20万元
中秋百家宴 文明和谐邻居亲
七旬“有爱”岳母获评好人,正申报蜀山好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每年新增落户人口超过11万人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记者从合肥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合肥市秉承“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传统,全面深化改革呈现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城市对人口的吸附能力也在不断增强。近年来,每年新增落户人口超过11万人,2018年合肥市常住人口增加12.2万人,排在长三角第3位。

在城市建设管理上,合肥市坚持“提质、提速、提品、提效”,深入实施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记者了解到,合肥市统筹推动环境提升、老城复兴、新区拓展,规划建设东部新中心、骆岗中央公园、空港经济示范区、运河新城、三十岗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等功能片区,着力打造展示合肥国际化都市区的新名片。

优良的城市环境极大地增强了城市对人口的自负能力。近年来每年新增落户人口超过11万人,2018年合肥市常住人口增加12.2万人,排在长三角第3位。除此之外,合肥市出台建设绿色发展魅力巢湖“20条”,编制巢湖综合治理绿色发展总体规划,着力把巢湖综合治理打造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板、绿色发展全国示范。

“采用DBO方式一次性建成3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创造了全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合肥模式’,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设施)全覆盖。”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巢湖及主要入湖河流水质持续改善,截至今年7月份,全市15个国考断面有14个均值达到年度考核要求,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