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扩大绿色皖农影响力 群众在农村电商发展中更多获益
第十二届中国重阳书画展 在毛集实验区举办
图片新闻
旌德一老农意外身亡 银龄安康理赔暖心田
应急救护,“救”在身边
情侣吵架扰民被报警 民警细查是对“毒鸳鸯”
中银金牛基金经理出新基 中银招利债基发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应急救护,“救”在身边

汪洁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昨日,记者从安徽省红十字会获悉,日前,由安徽省红十字会主办的,“益”路同心——安徽省红十字会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城市布点项目首站(淮北市)暨千名救护员培训启动仪式在淮北隋唐运河古镇举行。目前安徽省红十字会正积极探索城市AED设置模式,并以淮北市为试点,逐步向全省推广。

据介绍,AED是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的英文简称,它便携,易于操作,人们只要稍加培训就能熟练掌握和使用,是非医务人员使用的急救设备,自动完成抢救,帮助患者恢复正常,若能在4~6分钟内为其进行心肺复苏同时加以AED进行电除颤,患者抢救率可达90%以上。

而目前只有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设置总数不超过3000台的AED,对应的救护人员数量不超过数万。

据了解,近年来,安徽省红十字会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使命宗旨,积极打造红十字应急救护品牌,致力于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积极探索城市AED设置模式是今年省红会重点工作之一。

此次淮北市作为项目试点,将获得200台AED,布点包括交通枢纽、商业中心、体育场馆、旅游景点、学校社区等人流密集场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