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扩大绿色皖农影响力 群众在农村电商发展中更多获益
第十二届中国重阳书画展 在毛集实验区举办
图片新闻
旌德一老农意外身亡 银龄安康理赔暖心田
应急救护,“救”在身边
情侣吵架扰民被报警 民警细查是对“毒鸳鸯”
中银金牛基金经理出新基 中银招利债基发行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持续扩大绿色皖农影响力 群众在农村电商发展中更多获益

□ 记者 祝亮
 

9月8日,2019年安徽枞阳县白荡湖大闸蟹正式开捕。同一天,全省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暨“五个一批”工程调度会在怀远县召开,我省提出,将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大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品牌提升,带动795户贫困户增收增效

近年来,枞阳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大白荡湖大闸蟹的宣传推广和品牌保护力度,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沿江生态品牌。在鼓励支持“白荡湖”牌大闸蟹申报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农产品的同时,积极支持参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河蟹质量评比,白荡湖大闸蟹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枞阳县白荡湖生态渔业有限公司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深入实施水产健康养殖特色种养业“万千工程”,直接带动10个村795户贫困户增收增效,是八百里皖江驰名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白荡湖”品牌系列水产品已通过中国有机产品和安徽省著名商标认证,先后获得“中国农博会名牌”“安徽名牌农产品”和“徽蟹十大品牌”称号,正积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今年,白荡湖大闸蟹产量预计在15万斤左右,生态有机水产品预计400万斤。

据悉,2019年京东集团在全国筛选14家湖区作为京东生鲜专属湖区,白荡湖湖区作为安徽省唯一一家入选,目前双方已签订合作协议。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可以通过京东、顺丰、天猫等电商平台,方便、快捷地购买白荡湖大闸蟹。

持续扩大绿色皖农影响力

记者从全省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暨“五个一批”工程调度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农业产业化发展势头较好,关键在于各地进一步高度重视,加大招商引资、培大引强力度,加强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优势特色资源向优势特色产业转变。

我省将坚持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以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核心,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重点,以实施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为抓手,加快构建较为完善的乡村产业体系。要强化龙头带动,坚持培育和引进并重,打造一批农产品加工领军企业。要强化载体建设,推进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一批农产品加工强县、强园。要强化科技支撑,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向精深加工升级、向绿色化升级、向多业态融合升级。要强化利益联结,积极引导农业企业与小农户建立契约型、分红型、股权型等合作方式,促进产业提升、农民增收。要强化品牌建设,培育发展更多“三品一标”农产品,持续扩大绿色皖农影响力。

通过电商拓展农村产品销售渠道

与此同时,我省农村电商的发展,对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越来越明显的作用,对于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越来越重要的贡献。

我省正在深入挖掘、开发适合网络销售的特色产品。持续培育壮大电商主体,积极引进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大力培育本土农村电商龙头企业。着力打造农业知名品牌,加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力度,打造一批中国驰名商标和安徽品牌。同时,抓好电商人才培育引进,增强农村电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推动网点布局优化、功能完善。大力推广适合贫困地区实际的电商扶贫模式,拓展农村产品销售渠道,让贫困群众在农村电商发展中更多获益。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