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冰球队 二青会摘铜创历史
电影《小Q》任达华为爱发声
25位“体彩追梦人”用理想逐梦新时代
安徽文一淘汰陕西闯进NBL决赛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冰球队 二青会摘铜创历史

□星报太原专电 特派记者 江锐
 

继陈梅婷夺得全国二青会安徽首金、孟红莲摘得全国冬季运动会安徽历史首金后,安徽在冰雪球类项目上也取得了重大突破。近日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冰球项目比赛中,安徽冰球队全体队员不惧劲敌、团结协作,夺得体校男子乙组铜牌,创安徽省冰球项目历史最好成绩!

“点杀”上海,力夺铜牌

据悉,本次比赛共包括体校男子甲组、体校男子乙组、俱乐部男子乙组、体校女子甲组和体校女子乙组五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范围内的33支队伍900余名运动员参加,历时十余天。

其中,体校乙组比赛的参赛选手年龄段为14~16岁,共有8支队伍参赛。 安徽冰球队22名队员以阜阳体育运动学校的名称参赛。小组赛,安徽队同天津、上海、辽宁四支队伍分在B组,经过三天三轮激烈角逐,安徽队分别击败了天津、辽宁,1:4输给上海队,2胜1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是最后获得冠军的北京队,由于实力差距,安徽队以0:24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在三、四名决赛中,安徽再次遇到劲敌上海队,经过教练员冯雷的精心部署和领队的积极动员,队员们发挥出色,常规60分钟打成3:3平局,加时赛双方均未进球,在点球大战中,全体队员顶着巨大压力,最终4:3点球获胜,为安徽省赢得冰球项目首枚宝贵奖牌。

省队校办,初见成效

据悉,省冰球队是省体育局、安徽新华学院采取“双方共建、以校为主、省队校办”的合作模式,联办组队。

省冰球队以安徽新华学院运动队为主体,以省体育局积极参与并给予扶持和指导的形式进行双方联办。联合组队按照“以我为主、打好基础,逐步培养、力争突破”的思路,以选拔省内各地市现有冰球(轮滑冰球)优秀运动员为主,适时补充优秀苗子和引进外省青年队员的方式,组建省冰球队、轮滑冰球队(包括青年队)。其中第一批组建三支队伍,分别为男子冰球队、男子轮滑冰球队、女子冰球队。

6月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举行的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上,年轻的安徽队表现不俗,获得男子B组第六名,这是安徽冰球队在全国成人比赛赛场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