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联合军演启动 朝鲜警告将切断与韩方对话
英国王室消息人士称: 女王对高层政客很失望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韩美联合军演启动 朝鲜警告将切断与韩方对话

朝鲜10日进行了新型武器试射
 

据韩媒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1日宣布,韩美两国当天正式启动下半年联合演习。朝鲜怒斥,如果韩国认为把演习名称改一下就能改变其侵略性质,或者就能蒙混过关,那就错了。朝鲜还指出,韩方应当认清,若今后有关各方之间形成对话气氛,朝方将与美方进行对话,而非朝韩对话。朝鲜表示,将关注韩方如何采取后续措施。      □ 据《参考消息》

韩国宣布联演正式启动

据韩联社8月11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韩联参)11日的消息称,韩美两国当天正式启动下半年联合演习。

韩联参表示,此次演习旨在检验韩军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所需的“初始作战能力”(IOC),提高军事防御态势。韩美联军司令部副司令崔秉赫首次担任联演司令负责总体指挥,韩美联军司令部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担任联演副司令。

据悉,本次演习分防御和反击两部分进行,将不实际动用兵力和装备,仅以计算机模拟方式进行。双方还为此组建了“IOC联合验证团”。

报道称,韩国军方期待能在经过本次的IOC验证、2020年的完全运用能力(FOC)和2021年的完全执行任务能力验证后,到2022年实现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

报道称,作为韩美、朝美首脑会谈的后续措施,韩美决定叫停代号为“关键决断”和“秃鹫”的联合军演,以小规模演习取代“乙支自由卫士”演习。韩美今年3月举行代号为“19-1同盟”的联演,取代此前的“关键决断”联演。本月5日至8日实施了包括反恐和应对各种局部挑衅的危机管理人员演习。

据此,本次联演起初很有可能被命名为“19-2同盟”,但考虑到朝鲜方面的反对和对朝美重启无核化谈判工作层磋商造成不利影响等,双方决定不使用“同盟”这一名称,并一度考虑更名为“战时作战指挥能力验证”演习,但因美方对此表示为难,这次演习的名称实际上被省略。

朝批韩美军演毒化气氛

韩国宣布启动美韩军演的消息引起朝鲜方面抗议。

据朝中社8月11日报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局长权正根11日发表谈话,谈话称“随着年龄的增长,蠢人愈蠢”这句俗话很适用于韩国当局。

权正根在谈话中指出,韩国当局把这次联合军演从原来的“19-2同盟”军演改名为“下半年韩美联合指挥所演习”,还宣布于8月11日开始进行全面演习,这充分印证了上述说法。

如果他们认为把演习名称改一下就能改变其侵略性质,或者就能让我们任它悄然蒙混过关,那就错了。”

另据韩联社8月11日报道,朝鲜11日以外务省局长名义发表谈话,敦促韩方立刻停止韩美联合军演或就联演做出合理解释,并称否则韩朝连基本的对话都将难以进行。

韩联社援引朝中社报道称,朝鲜外务省负责对美事务的局长权正根在谈话中就朝方近日接连进行的武力示威称,连美国总统也承认朝方实施的武器开发试验是其他国家也都进行的小规模导弹试验。谈话主张美方事实上承认了朝鲜作为主权国家拥有自卫权,并谴责韩方无权对朝鲜的自卫性武力建设说三道四。

谈话指出,韩方应当认清,若今后有关各方之间形成对话气氛,朝方将与美方进行对话,而非朝韩对话。朝方将关注韩方如何采取后续措施。

此外据朝中社8月1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10日指导了新型武器试射。

报道称,金正恩接到新型武器开发情况的报告后,指示立即进行试射。他在发射场察看新型武器时说,根据我国(朝鲜)地形条件和主体战法的要求开发的新型武器是战术特点优于现有武器系统的又一个武器系统。金正恩登上观察哨指导了试射。他下达了射击命令。

报道称,通过对试射结果的细致分析,新型武器系统的优越强大的设计要求和完美现实化得到了令人满意的验证。

特朗普高调对朝示好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9日透露,他在8日收到一封来自金正恩的信,那封三页纸的信写得“很美妙”。10日,特朗普在推特上披露了那封信的更多细节。

特朗普说:“他(金正恩)非常友好地表示,他希望在美韩联合军演结束后随即举行会晤并启动谈判。这封信也对试射短程导弹一事略表歉意,美韩军演一结束这种试射活动即会停止。”

特朗普还说:“我期待在不远的未来与金正恩会面!一个没有核武器的朝鲜将最终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之一!”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金正恩在信中花了很大篇幅对美韩举行军演表示不满。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10日报道,特朗普总统10日似乎站到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一边。在平壤持续加大短程导弹测试力度之际,特朗普却重申金正恩对美韩联合军演的反对。特朗普还称,这样的军演“荒谬且烧钱”。

特朗普9日晚抵达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的度假地开始为期10天的度假。他10日上午发了两条推文说,金正恩来信对美韩联合军演表示反对,并暗示那场于本周开始的演习一经结束,朝方便会停止导弹测试。

特朗普写道:“那是一封长信,其中很大篇幅都在对那场荒谬且烧钱的演习表达不满。”他还坚称,那封信即相当于“对试射短程导弹略表歉意”。

特朗普还说,金正恩暗示可在美韩联合军演结束后恢复有关朝鲜核武器计划的谈判。

报道称,平壤一再坚称,导弹测试活动是对美韩联合军演以及首尔从美国进口F-35A隐形战机所作的回应。特朗普似乎接受了这种解释。对于这些演习不值得搞的说法,特朗普根本未予反驳,尽管他自己的军队都说,这些演习对于保持战备状态至关重要。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