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致9省市897万人受灾
台风“利奇马”已造成安徽13万人受灾 4人死亡5人失联
台风后的绩溪县九华村村民已恢复正常生活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浙苏鲁 下拨中央防汛防台风补助资金3亿元
“利奇马”已致 浙江39人死亡9人失联
受风雨影响 安徽16市空气质量全“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台风后的绩溪县九华村村民已恢复正常生活

□ 记者 吴善良/文 周诚/图
灾后第一时间进行消毒防疫
灾后清淤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范围内普遍强降雨,降雨量达296毫米,其中,8月10日14∶00~17∶00荆州乡降雨量达96.5毫米,最大小时雨量达37毫米。此次强降雨天气给当地群众造成巨大损失,据初步统计,截至11日晚。绩溪县全县受灾人口9441人,在抗台抢险工作一线不幸遇难1人,转移安置178人,其中分散安置145人,集中安置51人。目前集中安置人员已全部回家;农作物受灾面积451.93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72.5公顷,绝收面积42.76公顷;房屋损坏123间。直接经济损失2287.7万元,其中:农业损失262.7万元,工矿损失52万元、基础设施损失1218万元、家庭财产损失659万元。

8月12日,记者赶赴本次台风的重灾区——荆州乡九华村。记者注意到,九华村沿路,不少水泥道路护栏被冲毁。村内洪水位线一度高至成人腰部,田地也基本被厚厚的淤泥覆盖,村里多数农作物受损。突如其来的山洪,冲走不少村民的家具。九华村的茶叶厂外,不少崭新的茶叶包装盒被洪水冲出、浸泡。

九华村较年长的村民坦言:这么多年来从未见过这样的山洪泥石流。记者注意到,部分居民住房受损严重,有的住房甚至已经被鉴定为危房。

绩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防台风工作,县相关领导及时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台风工作。县防办第一时间转发上级防指相关文件精神,启动县防汛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县减灾委、县应急局启动自然灾害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县气象局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等及时更新发布台风雨情预测预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突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配合有关乡镇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县交运局对安全隐患大的道路,采取道路封闭禁行,并督促客运站适时停运客运车辆;县公安干警保持待命状态,交警大队加强了路面管控,及时封闭受阻道路。

灾情发生后,各乡镇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自救,恢复交通道路,抢修电力、通讯。全县各主要职能部门派出总计200余名人员,赶往灾区抢修救灾。据了解,经过紧急抢修,九华村已于8月11日下午恢复供电、供水,居民已用上干净的自来水。8月12日下午,村子对外道路也已抢修通畅。

目前,九华村正在积极开展灾后消毒防疫和清淤工作,村民已恢复正常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