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活动精彩纷呈 你来就对了
“知礼诵典 国梦飞扬”
不一样的课堂 暑假加点“料”
学霸不可复制,但经验可以
3上一篇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学霸不可复制,但经验可以
“助梦成长 学霸陪你过暑假”经验分享会开讲
□ 殷悦/文 李东来/图
 

8月11日下午,由信达华宇·锦绣龙川与市场星报社共同举办的“助梦成长 学霸陪你过暑假”活动在信达华语·锦绣龙川营销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两位成绩优异的“学霸”以及中学高级教师梅明松老师为学生及家长分享学习经验、教授学习方法。

严天一毕业于合肥一中中加班,现已被多伦多大学录取。分享会上,她回顾了自己“四个不一样”的三年高中生活:不一样的课后作业、不一样的原版阅读、不一样的团队合作、不一样的课外活动。在她的分享中,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在课堂之外,学校对于学生的领导能力、创新能力、身体素质的培养,“学霸”的养成不仅仅是学习上的优异成绩,更是思考能力、主观能动性等全方位素质的养成。

“严同学更多分享的是课外活动,我来分享一下课内如何提高成绩,”另一位学习成绩优异,现已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天琪同学说,“对于语文和英语学科来说,最好养成晨读习惯,有利培养语感,对考试而言非常重要。”天琪同学建议大家准备一个错题本,并针对错题寻求更多的解题思路,“向教育争自由,做学习的主人,学习还是要培养自控力与行动力,学会自律。”

之后,“学霸家长”分享了家庭教育的三个心得:要陪伴孩子成长;“身教重于言教”,家长要与孩子共同进步;在孩子心中种下希望与理想,鼓励孩子培养主动学习的原动力。“学霸”的家长建议学生可以准备一个计划本,列出每日的学习计划,并且在一天结束后回顾是否完成今日计划,用计划本来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让孩子学会自主安排时间。

活动最后,获得连续三届市级骨干教师、第五届包河名师的梅明松老师进行了《爱与远方》的家庭教育分享。“爱”这个字贯穿了整个分享的主题,梅老师表示,“爱与被爱都是幸福快乐的。但人们习惯性的意识中更多关注被爱的幸福,强调给与爱的伟大与无私,却往往忽略了很多时候付出爱的行为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爱人也是人的情感需要的重要内容之一。”

现场一位家长表示:“希望以后在假期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多接触优秀的人,激励他进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