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安徽健儿英姿,扬手球运动风采
7月28日,安医大四附院有义诊
新型精准靶向疗法 助复发难治恶性血液病患者新生
夏日炎炎 学龄前儿童易“中招”中耳炎
合肥首个校社联合 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启动
下一篇4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展安徽健儿英姿,扬手球运动风采
——2019年安徽省中小学生手球联赛(小学组)成功落幕
□ 陶荣/文
部分参赛队伍合影
小选手们在赛场奋力拼搏
 

“拿着手球在球场上奔跑,感觉自己的校园生活都变得丰富多彩了!”来自宣城地区的手球队队员们告诉记者。手球赛场上,参加比赛的每一位小队员都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不断进行攻防转换;一次次强有力的拍球、灵活转体;一个个迅速的穿插绕后、一记记精彩传球,用精彩的跳起射门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竞赛改革,重点化打造手球强省

2019年安徽省中小学生手球联赛(小学组)比赛,于7月2日~10日在合肥市举行,10日下午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体育馆内举行了闭幕仪式和颁奖典礼。男子甲组前三名分别为明光紫阳中心小学、合肥翡翠学校、合肥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男子乙组前三名分别为凤阳西华路小学、宣城实验小学、明光女山湖中心小学;女子甲组前三名分别为全椒实验小学、宣城第五小学、阜阳东清小学;女子乙组前三名分别为合肥蚌埠路第四小学、明光第三小学、全椒实验小学。

本次比赛是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由安徽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手球协会、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据了解,此次比赛规模是安徽省小学生手球比赛历史之最,全省12个市、61支代表队及教练员裁判员等共计1300余人参加比赛,参赛队主要来自中国手球传统项目学校,安徽省手球传统项目学校和开展手球运动的小学。与此同时,各个赛区将开展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以“共建良好竞赛环境,保障项目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思想进行征文活动。

为了紧密对接国际手球发展趋势,为省为国培养优秀的青少年手球后备人才,发展和丰富校园体育特色,比赛由安徽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引领,强化青少年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的训练安排的原则,充分发挥竞赛杠杆作用,对手球竞赛规则进行了创造性改革,通过去年的尝试,今年比赛的试行,小学生手球比赛可观赏性极大提高,运动员的场上意识开发、攻防转换观察、反复抢断、多种移动步伐并用、传接射综合运用等多种能力得到展现和提高。全队互换上场参赛的设定,建立了强烈的团队荣誉感。

细心保障,全方位护航比赛举办

比赛期间,组委会也为参赛的运动员们提供了最全面细致的保障,竞赛组委会对运动员入住的两家酒店提出严格要求并制定监管措施。食品方面,在保证食品营养健康的同时,更对食品安全有着严格要求;住宿方面,组委会对酒店门窗浴室等室内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每一位参赛的运动员都有舒心的住宿环境,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

由于比赛期间正值酷暑,针对比赛的特点和天气,竞赛组委会赛场安排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并准备了大量的冰袋、防暑药物等,针对比赛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充分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护工作。

智体同行,多方面培养学生发展

“看到孩子在赛场上挥洒汗水,跌倒了也不怕疼还能立刻站起来,作为家长真的很骄傲。”来自合肥市翡翠学校女子手球队队员吴凡同学的家长告诉记者。比拼激扬梦想,搏击磨砺锋芒,球员们你拼我抢,挥汗如雨,拦、扣、追、跳、拼得热火朝天……记者从安徽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疆那里了解到,手球作为安徽省特色体育项目,近年来得到了不断的发展,很多学校已经开展“手球进课堂”活动。让孩子们练习手球,一方面活跃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在增强学生体质的同时,更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另一方面培养了同学们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达到“我运动、我快乐、我锻炼、我提高”的体育目的。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