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届健康产业榜样评选进入初审环节
安徽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肥召开
故宫文物来皖展览 养心殿“移驾”安徽博物院
全省首个跨境电商孵化平台落户庐阳区
合肥机场效率在全国大机场里排第8
铜陵黑砂河、阜阳西清河等 4个黑臭水体被挂牌督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故宫文物来皖展览 养心殿“移驾”安徽博物院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由安徽博物院、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的“勤政亲贤——故宫养心殿文物精品展”将于7月16日在安徽博物院新馆二楼临时展厅正式亮相。

养心殿是明清时期皇帝居住、处理政务的地方,该殿始建于明嘉靖十六年(公元1537年),位于紫禁城内廷中部偏西。“养心”取自《孟子·尽心》“养心莫善于寡欲”,意为修养心性的最好办法是减少欲望。清朝自雍正皇帝以来,共有8位皇帝居住于养心殿,它见证了大清王朝历次内政外交、帝王崩逝、权力易主等重大历史事件。

为了充分发挥文物的社会教育功能,本展览从故宫博物院精心遴选了200余件(套)文物,分为“中正仁和——正殿明间”“勤政亲贤——西暖阁”“稀世之珍——三希堂”“拈香敬佛——仙楼佛堂”“帝居生活——养心后殿”“垂帘听政——东暖阁”、“天工意匠——养心殿造办处”七个部分,同时原状复原了中正仁和殿、三希堂、东暖阁和佛堂四处场景,重现了养心殿昔日的辉煌景象。希望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近距离欣赏不一样的养心殿,观察、体验皇帝繁忙的生活,了解明窗开笔、垂帘听政等发生在养心殿的历史故事,切身感受历史的沧桑与悠久,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