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美年大健康客服预约热线全面升级——95003
一日三餐时间固定有助于预防胆囊结石
全程零射线,制服“失控”心跳
下期预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全程零射线,制服“失控”心跳
“绿色射频消融术”实现零射线曝光
钱倩倩 付艳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通常心脏介入手术中,术者都要穿着厚重的铅衣,在X线透视引导下,操控消融导管和相关电极送入心腔。术中,医患双方都免不了“吃射线”。昨日,记者获悉,安医大四附院心内科应用三维标测为一名频发室性早搏及室性心动过速患者,成功实施了“零射线”绿色射频消融术。

最近,41岁的王女士稍微活动就开始心慌、头晕、眼前发黑,心跳更是快到了每分钟210次。在安医大四附院检查发现,王女士患有频发室性早搏、无休止室性心动过速。该疾病可引起心脏扩大、心动过速性心肌病、心力衰竭甚至猝死,患者对药物治疗无效,具有射频消融术指征。

科室主任唐宝龙带领科室团队仔细讨论,并与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脱离传统的二维大型X光机引导手术,而采用最先进的三维电磁导航技术,给患者进行“零射线”心内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术。

在做好充分术前准备后,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萌,主治医师何静、范彬,为患者实施了“零射线”绿色射频消融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症状消失,复查动态心电图无恶性室性心律失常再发。两天后,患者出院,随访良好。

唐宝龙介绍,此次采用全三维指导下“零射线”射频消融术,标志着该院心血管内科在心律失常介入领域“绿色电生理”时代的来临,这对于孕妇、体质虚弱、对射线敏感的特殊患者更是福音,未来的心律失常介入手术中,患者及术者有望双双不再“吃射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