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保险机构共收罚单387张
“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累计赔付738万元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高质量抓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走进企业普及金融知识
《安徽银联·卡世界》: 安徽金融时尚第一读本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营运中心 开展“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活动
□ 天天3·15
下一篇4 2019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上半年保险机构共收罚单387张
合计被罚没6260万元
 

据银保监会网站公示信息,今年上半年,保监系统给保险业开出罚单387张。其中,上海收到69张罚单,成为保险处罚最多地区。此外,收到罚单较多的地区还有四川和黑龙江,罚单数量分别为39张、37张。安徽也有4张罚单,分别是阜阳和黄山地区。

从处罚原因来看,今年上半年以来,不少保险机构因为违规展业、销售误导、虚列费用、虚假宣传、虚假理赔、虚构保险中介业务、牟取不正当利益、产品不符合监管规定等原因受到处罚。从处罚金额来看,银保监会共开出8张罚单,对保险机构及个人处罚金额合计460万元;各地银保监局开出的379张罚单,对保险机构及个人处罚金额达5800万元。保监系统合计对保险机构及个人处罚金额达6260万元。  

近年来,为了纠正保险业存在的问题、整治保险市场乱象,监管部门持续加码。5月份,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夯实行业乱象治理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2019年整治工作力争实现三个目标:一是查处屡查屡犯,消化存量,在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合规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二是查处重点风险,遏制增量,在推动银行业保险业生态修复方面取得新进展;三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能力方面取得新突破。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连续开展整治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应看到,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成因复杂,整治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可能一蹴而就,一些重点领域重点机构的风险及顽疾仍然存在。我国保险中介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乱象较为集中,需要监管的引领使其真正发挥对保险行业的促进作用。           □ 据新华网、银保监会官网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