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有了“法律明白人”
图片新闻
合肥贾大郢社区珠光南苑东区 党支部开展党群家访
合肥高铁、高速沿线 4000平方米菜地被铲除!
3上一篇 2019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高铁、高速沿线 4000平方米菜地被铲除!

丁冬茹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在合肥市淝河生态公园内,离京福、沪汉蓉高铁不到100米距离的一大块空地上栽种着各种蔬菜,不远距离的高速出入口附近也是同样的“菜地”。 7月9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执法大队、淝河镇、葛大店社居委市容办、综治办、葛大店纪委组织60名城管队员和工作人员对高铁、高速沿线的“菜地”进行了集中铲除,挖机也上阵将种的菜连根拔起。在一上午的时间内,合肥市包河区执法大队、淝河镇、葛大店社居委共铲除了约4000平方米的菜地。

“合肥市正在开展高铁沿线环境整治,30~100米范围内的乱搭建、开荒种菜都将进行专项治理。”淝河镇城管办主任郭平告诉记者,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高铁和高速沿线都有大片的开荒种菜现象。郭平告诉记者,在高铁附近的这块荒地是预留的道路用地,未来要建道路,但因为还没开工,所以成为了很多市民眼中的“荒地”,很多市民来开荒种菜。

据悉,合肥市淝河镇、葛大店社区将加大对高铁、高速沿线的巡查力度,特别是已铲除的区域将会重点关注,“这块区域我们正在和包河区农林水务局沟通,希望在修路之前能先补种点绿化,给淝河生态公园添绿的同时,也能防止开荒种菜死灰复燃。”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