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
首列车计划于今年年底下线
地铁5号线“成四”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我省收费站服务区 免费安装ETC
我省实施健康脱贫“百医驻村”行动
本周我省多降雨 暴雨主要集中在江南
3上一篇 2019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本周我省多降雨 暴雨主要集中在江南

张小雅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节气已过了小暑,但我省高温天还迟迟未出现,这主要是因为今年副热带高压势力较弱,同时也导致梅雨的主雨带始终在南部地区徘徊。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我省天气仍主打阴雨,其中长江以南降水量较大,并可能引发地质灾害。

7月8日,全省阴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最高温度:合肥以北27~29℃,江南南部26~27℃,其他地区 28~31℃,最高怀宁31.6℃;省城合肥29.7℃。

预计本周江南有两次比较明显降水过程,分别在8-9日和12-13日,12日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具体预报:9日,全省阴天。江淮之间南部有阵雨;江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南部大雨。10日,全省多云有时阴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江南南部有阵雨或雷雨。11日,全省多云,淮北北部、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皖南山区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阊江和新安江流域小水库的汛情。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