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位幸运儿可享免费治疗
瑶海区开展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宣誓”活动
蜀山区58条道路汛期前 开展集中清淤
点赞!平均年龄60岁的300人队伍为居民义务“巡逻”
图片新闻
30多名孩子真情告白:最开心就是“你陪我”
图片新闻
肥西警方查获价值200万元侵权产品 涉及小米、华为、vivo等企业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冬病夏治”正式启动,即日起可预约敷贴
50位幸运儿可享免费治疗

王鹃 陈小飞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进入夏季,冬病夏治“三伏贴”又开始火起来,昨日,省中医院“冬病夏治”正式启动,即日起市民可预约敷贴。据了解,今年,该院将面向广大市民送出50个免费治疗名额。专家提醒,千万别网购“三伏贴”自行操作或是去一些不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贴敷。

据了解,今年,该院集中贴敷时间为6月21日夏至、7月12日初伏、7月22日中伏、 8月1日中伏加强、8月11日末伏。每次贴敷原则上成人6~8个小时、儿童2~4个小时,但必须因人而异。如果错过集中治疗日,后面1~3天来接受治疗也可以。

无论是防病还是治病,中医都讲究对症施治。据专家介绍,“冬病夏治”适用于病性属寒、属阴的患者或体质偏寒、阳虚、气虚的人,比如说慢性咳嗽、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反复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颈椎病、腰腿痛、各类关节疼痛等慢性疼痛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如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辩证属脾胃虚寒证、脾胃虚弱证者;儿科疾病如哮喘、咳嗽、支气管炎、体虚易感冒等。

专家特别强调,中医敷贴只是疾病治疗的一种手段,不能完全替代其他治疗,因此原本在服药的慢性病患者在进行中医敷贴期间也不要盲目减药、停药,另外孕妇、结核病患者、局部皮肤破损患者、对药物过敏者、处于疾病发作期(如发热、咳喘等)的患者,不宜进行敷贴疗法。

不少人怕麻烦不想去医院,而是网购“三伏贴”自行操作或是去一些不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贴敷,对此专家提醒,这些网售产品成分、价格不一,让人难辨真伪,其安全性无法保障。更重要的是,中医讲究辩证施治,每位患者的病种、病情、病理不同,每人每次所取的穴位也有区别,贴之前还要问诊、把脉,并随着病情的变化调整,这都需要专业医师的拿捏,不是谁都能操作的,贴不对会对健康造成严重伤害,效果也会大受影响,甚至完全无效。

据悉,今年,该院特地举办“冬病夏治”惠民活动,将通过微信选取50位幸运粉丝享受冬病夏治免费治疗。详情可关注安徽省中医院、安徽省中医院门诊部微信公众号。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