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安徽省研学旅行指导师 培训班昨开班
三河实行网格化管控 确保秸秆禁烧
肥东“澳红脆桃”迎来八方游客
力争2022年 旅游总收入超1.2万亿
3上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放大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省建设
力争2022年 旅游总收入超1.2万亿

记者 范梦琪
 

星报讯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我省将拿出真金白银,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公共服务、旅游品牌创建、旅游形象推广等工作。

根据政策,我省将对通过评定验收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200万元和100万元。奖补资金下达到所在市,由市政府制定具体奖励方案。对新评定为五星级饭店和新晋中国饭店金星奖、中国旅游集团20强、全国旅游五星级饭店20强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对主导制定国际、国家、旅游行业标准的旅游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单个企业奖补总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超过10亿元、30亿元、50亿元、80亿元、100亿元的旅游领军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200万元。对新评定的省级文化旅游名县、特色旅游名镇、特色旅游名村,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对省政府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旅游业指标第一、二、三名的市,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对国家、省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每年给予不少于10万元补助。

通知提出以旅游强省“五个一批”建设为抓手,按照“一体两翼”工作思路,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努力将旅游业培育成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力争到2022年,累计旅游投资超过1万亿元,国内外游客年接待量突破12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2万亿元,旅游业对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率超过12%。

为不断提升我省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提出重点实施“精品打造、项目建设、四级联建、两翼协同”等四大工程。

旅游强省“五个一批”精品打造工程,坚持品牌化、国际化目标,着眼打造国际精品,分别从精品景区、精品线路、新兴业态、特色商品、领军企业五大方面着手。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工程,重点支持50个省级、100个市级、200个县级旅游项目建设,到2022年建成一批规模大、水平高、效益好的旅游精品项目。全域旅游四级联建工程,根据旅游资源、产业发展现状、政府推进力度和市场前景等,确定一批县、镇、村、点,整合各级各有关部门的政策和资金给予重点扶持培育。旅游市场营销和监管服务“两翼”协同工程,旅游市场营销旨在培育5个至10个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塑造“美好安徽迎客天下”旅游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安徽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