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安徽省研学旅行指导师 培训班昨开班
三河实行网格化管控 确保秸秆禁烧
肥东“澳红脆桃”迎来八方游客
力争2022年 旅游总收入超1.2万亿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第一期安徽省研学旅行指导师 培训班昨开班

记者 徐越蔷/文 高斌/图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星报讯 6月11日,由安徽省旅游协会、安徽省旅游培训中心联合安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的安徽省首期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班在合肥举行了开班式。安徽省旅游协会秘书长邓修全、安徽省旅游培训中心副主任仇晓岚、安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相关领导等出席。

仇晓岚在发言中表示,研学旅行市场普遍存在安全意识不强、思想认识不到位、协调机制不完善、责任机制不健全、安全保障不规范等问题。因此,做好研学旅行的安全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及导师学识的提高,成为研学旅行顺利进行的基本条件、首要任务和基本底线。

“研学旅行是教育+产品,其本质是教育,让孩子走出去亲近自然,接触体验生活,感悟人生。”邓修全认为,对于孩子来说,参加短短几天的研学,不仅仅是为了学习,而且还是通过旅行的方式激发其成长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第一期安徽省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班的参训对象有持有电子导游证且从事导游服务工作三年以上的导游,还有持有教师资格证且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含教育培训机构或拓展培训机构的教师)一年以上的教师。主训中心联合安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共同打造主题式研学旅行教学课程体系,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现场授课,课程内容干货满满,系统探讨《研学旅行政策解读》《研学旅行产品开发与课程设计》《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心理活动分析》《安徽研学旅行资源之历史人文篇》《研学旅行风险防控知识》等理论课程。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他们还将走访金寨红色研学旅行营地,体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课程,聆听金寨县党校老师解读金寨县红色革命历史;统一军训着装,参加体验式军训活动。在实践教学环节,参加户外急救知识演练,学习心肺复苏、包扎、止血等实用急救知识。

需要注意的是,参训人员应完成培训班全部教学内容并参加研学旅行课程设计考核,最后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结业论文(或培训心得)。结业后,安徽省旅游协会、安徽省旅游培训中心共同颁发研学旅行指导师结业证书。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研学旅行服务规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等研学旅行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省研学旅行人才队伍建设,规范研学旅行市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