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图
图 说
说 事
发 布
人 物
我国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3上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国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意见要求,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意见明确,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崇尚学术民主,坚守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投机取巧,反对科研领域“圈子”文化。

意见要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构建良好科研生态。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正确发挥评价引导作用,大力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加强宣传,营造尊重人才、尊崇创新的舆论环境。 □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