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笑了 我们毕业了
名师支招:高考十字路口如何作出最优选择
教育新闻
合肥市新安江路小学挂牌 刘兵徽派创客工作室基地校
合肥市瑶海实验小学 开设课后“三点半课堂”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名师支招:高考十字路口如何作出最优选择

□ 记者 潘妥
 

十二年学成,高考一朝亮剑,对于莘莘学子,高考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多年的挑灯夜读,高三迎考前的猛刷题,临考前的焦虑、紧张、期盼等各种感受与滋味,只有考生和家长最为清楚。那么,高考真的就是一考定终身吗?对于成绩优异,发挥超常的学生,能够如愿进入理想的大学,那么在专业的选择上又有哪些讲究呢?对于发挥失常,与心仪的大学遗憾错过,又心有不甘的同学,又该如何选择?是转而求其次?还是再战一年,最终圆梦理想学府?

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的资深心理老师、德育主任夏云霞老师根据多年指导学生填报志愿及学生选择不同学校最终的发展情况的经验,给考生和家长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夏老师认为:是否选择再战一年,还是选择服从志愿,要根据每一名考生的实际情况而定。如果考生没能如愿考上原计划的理想大学,但是成绩也不错,同样可以走一个重点大学,在专业的选择上也有相当的空间,那么就可以考虑选择合适的大学就读。当然,有的考生对于自己的要求标准比较高,对心仪的大学和专业比较执着,并且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这种情况,复读一年,为梦想而战,让青春无悔,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考生因为紧张等情绪,发挥失常,导致成绩比平时低不少,或者本来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从各学科成绩上进行分析,具有很大的提高潜力和空间,对于这类考生,夏老师则建议最好能够沉下心来再干一年,因为,不同的大学,学习氛围等存在差距,在文化底蕴、办学理念等方面也有很大的差异,相应地,学生日后的发展也会有所不同。复读一年,让自己拥有更高的人生起点,不失为明智之举。

针对复读生的辛苦及较大的身心压力等,科学岛中学在学生的生活起居、心理疏导等方面都安排了专门的团队,为学生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在师资方面,学校组建高考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专家型教师精英团队,并实行封闭式管理、小班化教学、精准辅导、快速提分,助力每一名考生圆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