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办园保教费标准 或上调15%~40%
端午节期间我省查处 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万起
烧冥币、喷油漆威胁被害人 庐江一“套路贷”团伙受审
第四届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举办
百岁抗战老兵体验高铁之旅
驾考科目一30多次未过 找人替考被抓现行
3上一篇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驾考科目一30多次未过 找人替考被抓现行

吴子扬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对于考试作弊行为,我国一直重拳打击。近日,马鞍山竟有一名驾驶员为朋友进行替考,结果考试人胡某和替考人万某双双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28日下午,马鞍山车管所正在进行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而一名参考人员的行为引起了监考人员的注意。据当时车管所人员介绍:“他与其他考生不一样,明显很紧张,而且眼神闪烁,不敢与监考人员对视!”于是他们上前对其询问,并让其出示身份证件。

随后,民警通过身份证号查询发现其与身份证本人样貌并不相符,此人显然不是参考学员而是替考人员,面对这铁一样的证据,男子向民警坦白,承认其替考的事实。

据嫌疑人交代,原本要参加考试的男子姓胡,之前是一名大货车司机,但去年因为高速违章一次性被扣除12分,需要重新进行科目一考试。由于文化程度不高,自2018年以来,胡某共参加科目一考试30多次但均未通过。28日中午,胡某与万某吃饭时苦诉衷肠,两杯酒下肚,万某决定为“兄弟”铤而走险帮其代考,不料下午万某作案未成就被监考民警查获抓了个正着。

据办案民警介绍,万某代替胡某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二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第四款之规定,涉嫌代替考试罪,经查明情况属实。6月6日,马鞍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依法对二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