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十二届“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活动启动!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压缩至120个工作日
我省启动2019年度全省职称评审
下一篇4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第十二届“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活动启动!

 

如果一件事,坚持做十多年,那么,这件事就会成为一个习惯。

2008~2019年,这十一年,我们一直在做同样一件事: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后感。于是,“暑假读一本好书”,已经成为“书香合肥”的一张浓墨重彩的名片,成为大湖名城中小学生暑期翘首盼望的阅读盛宴,成为全市学校、学生、家长每年盛夏的约定。现在!第十二届活动就要开始啦!

2019年6月5日,由合肥市教育局主办的第十二届合肥市“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正式启动!如果你曾经参与过这个活动,那么请将这个受用终身的习惯坚持,与我们共赴盛夏之约;如果你还没参加过这个活动,那么就跟我们来吧!

活动内容: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利用暑假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并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写出一篇征文,参加全市“暑假读一本好书”有奖征文评选。2019年10月20日为读书征文截稿日期。继续采用网络在线投稿,超过期限上传的作品不予评奖。评奖结果在合肥教育信息网公布并颁发证书。

奖励措施:

小学组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初中组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高中组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学校)。由合肥市教育局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优秀作品将推荐在相关报刊发表,特别优秀的作品将由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以正规出版物的形式结集出版。

同时,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多读书,市教育局还将联合省少儿出版社开展阅读互动活动:凡在暑假期间,将阅读推荐图书的照片、名家名作精彩片段、好词好句、名人名言等发送到指定微信号(长满书的大树),即可参加这一评选,获奖者将获得精品图书大奖。

活动有关要求:1.活动推荐的图书可以到当地新华书店自愿购买或图书馆借阅,严禁组织学生统一购买;2. 征文体裁、字数不限,题目自拟,必须为学生原创。稿件请注明作者姓名、县(市)区、学校和班级,有教师指导的学生作品注明指导教师姓名;3. 本次征文活动不收纸质稿件,全部采用网络在线投稿。活动结束后,将对优秀作品汇编进行出版。参加活动的作品著作使用权属于主办方,活动主办方永久享有免费使用作品的权利,有权以电视、报刊、网络、手机、图书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载体发表或使用该作品的部分或者全部。使用时,作者享有署名权。 4.上传作品的操作办法:进入时代教育在线网站(www.timeep.com),点击“第十二届暑假读一本好书”读书征文活动专栏,进入到活动页面,点击“在线报名”(按提示进行操作)和“发表作品”,上传成功后不可重复上传。按要求正确填写作者姓名、学校、班级、指导老师信息以及选择分组(小学、初中或高中)。提交作品请将作品电子稿复制、粘贴,即完成作品上传。

操作中有不明事宜,请联系:合肥市中小学读书节QQ交流群167721389;时代e博QQ:1143111999;或致电“时代e博”网:0551-65388080。

(合肥市第十二届“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由合肥市教育局主办,官方文件请参阅“合肥市教育网”。)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