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牙齿的“丑小鸭期” 多生牙应在其刚萌出时就拔除
图片新闻
下周预告
七旬老人血尿4年,原是肾盂肿瘤作怪
手术视野放大近20倍 显微镜下颈椎手术更精准
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仍高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手术视野放大近20倍 显微镜下颈椎手术更精准

钟华璋 郑慧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颈椎间盘突出压迫到脊髓、神经导致头晕、左上肢疼痛不已,遇到急刹车或猛然扭头的情况,可能造成颈髓或神经根急性压迫,甚至造成瘫痪,34岁的合肥市民刘女士遭遇了这样严重的病情。昨日,记者获悉,安医大二附院脊柱外科专家为刘女士成功开展显微镜辅助下颈椎前路减压固定融合手术,通过显微镜将手术视野放大近20倍,精准操作。术后第二天刘女士即可下地行走。

“MR检查片上,可以明显看到颈4、5椎间盘突出,对应的椎体后缘骨质增生,挤压硬膜囊,脊髓信号改变,导致头晕、左上肢疼痛。”据安医大二附院脊柱外科主任医师田大胜介绍,像刘女士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因为一些小动作导致意外发生,比如坐车遇到急刹车,头部突然后仰,造成颈椎挥鞭性损伤甚至瘫痪。

手术是根治的唯一办法,由于颈椎手术操作空间较小,术中脊髓神经减压、骨赘切除等过程中,稍有不慎,可能造成高位截瘫等严重后果,可谓 “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颈椎手术,对技术、手法的要求异常精确。经过精心准备,田大胜带领治疗组为刘女士实施了显微镜辅助下颈椎前路减压固定融合手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