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这些景区福利快收下(二)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5·19中国旅游日:这些景区福利快收下(二)

旅游热潮不断
山岳旅游
家庭出游
杜鹃花开
 

太优惠,将请假追寻诗和远方

5·19中国旅游日就在本周末,我省这么多景区都推出了“诱人”的福利,那么市民的出游热情怎么样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这几天在关注中国旅游日的景区优惠信息,优惠力度可以说很大了,很多景区半价甚至免票,准备5月19日那个周末去黄山玩一趟,去看看迎客松,比平时要省不少钱。”在合肥一家国企工作的王女士向记者透露中国旅游日的出游计划,“周末两天时间有点仓促,所以特地请了两天假,只为更好地追寻诗和远方的脚步。”

“中国旅游日推出的景区优惠太给力了,平时工作忙也没时间出去,正好可以借中国旅游日这个机会去古徽州领略传统村落的魅力。”合肥市民小张告诉记者,“算了一笔账,黟县很多景区都很划算,而且都是很有历史底蕴的古村落,希望5月19日的那个周末快点到来,可以早点去旅游,太让人期待啦。”

“虽然很多景区在那几天的确比较优惠,但是目前还没有中国旅游日出游的打算,时间太短了,就一个周末的时间,出门旅游不是很方便,估计只能在家附近转一转。” 滁州的小叶却持有不一样的态度。

“虽然景区的门票优惠力度蛮大的,但是自驾游的话,其实门票支出占比并不是很大,比如吃饭、住酒店、高速过路费、油费等支出才是大头,所以景区门票的优惠就显得微不足道,希望其他方面的收费也能有一定程度的优惠。”合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抱怨道。

“自2011年国务院将《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以来,至今已是第九个年头,‘中国旅游日’让民众更加实惠便利的享受旅游带来的幸福。” 安徽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李经龙告诉记者,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随着旅游产业逐步实现转型升级,中国旅游日作为每年标志性的节点,在推进文旅融合的道路上发挥着异常关键的作用。

“随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有利的宏观政策引领、良好的发展环境支撑,文化旅游业成为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阳光产业,是‘五大幸福’产业之首,也是创造美丽、传播美丽、分享美丽的美好事业。” 李经龙说。

李经龙认为,“中国旅游日”这个立意很不错。从个人层面来讲,鲜少有机会出去旅游,工作的工作上学的上学,想出去走走还要看时间看经济条件,明明知道世界那么大,想踏出步子却不那么容易。这时候,“中国旅游日”的作用就凸现出来了。遗憾的是,中国旅游日并非节假日,这也让大部分人出游不太方便,可谓有心无力。不过好在5月19日是星期天,所以还是可以计划一下出去看看世界。平时较贵的门票,当天可能只要半价,完全可以去玩一玩。从大的层面来讲,当前,全域旅游方兴未艾,文化旅游如火如荼。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居民收入增加、消费升级加快,我省居民的旅游消费能力、旅游消费需求和旅游消费群体大幅度持续增长。安徽的旅游资源丰富,全省各地按照优质旅游发展要求,坚持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为抓手,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便民惠民措施,最大限度提升让广大游客的旅游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经龙:“中国旅游日”助推文旅融合

中国旅游日,你了解多少?

中国旅游日,源自天台山《徐霞客游记》开篇《游天台山记》:“癸丑之三月晦(公元1613年5月19日),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徐霞客游记》开篇的短短24个字,为后人留下了文化旅游的瑰宝。

2001年,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他认为:“作为由旅游资源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迈进的中国,理应有自己的旅游纪念日。”并建议把《徐霞客游记》的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即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以对徐霞客作永恒的缅怀和纪念,激励全国人民阔步迈向世界旅游强国。

2011年,我国正式设立“中国旅游日”,时间确定为5月19日,这标志着中国旅游业正迈入一个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的新时代。“中国旅游日”形象宣传口号是“爱旅游、爱生活”,口号简单明快,响亮有力,易于上口,高度概括了“中国旅游日”的主题理念,倡导更多的国人走出家门,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高生活品质。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