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住宅地价环比增速持续回落
合肥上周成交商品住宅1277套
合肥开展安全帽等 防护用品检查
合肥持续保持 碘缺乏病消除状态
3上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持续保持 碘缺乏病消除状态
专家:市民应继续坚持食盐加碘
邱向峰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今天是全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疾控中心获悉,合肥市目前持续保持碘缺乏病消除状态,但鉴于合肥市生活饮用水碘含量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全市主要以缺碘地区为主,环境缺碘无法改变,仍应继续坚持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

据了解,合肥市自1995年实施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经过20多年努力,碘缺乏病防治成效显著,目前持续保持碘缺乏病消除状态。合肥市生活饮用水碘含量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全市主要以缺碘地区为主,环境缺碘无法改变。“一旦停止食用合格碘盐,碘缺乏病将会卷土重来,因此为确保持续消除碘缺乏病防治成果,应继续坚持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合肥市疾控中心消地科副科长仰凤桃介绍道。

目前常用的补碘方法以食盐加碘为主,它不仅安全、有效、经济和容易推广,还符合微量、长期及生活化的要求。对于一般人群,只要能够吃到合格碘盐,就能够保证碘营养,不需要再吃任何含碘保健品和碘强化食品。对于妊娠和哺乳妇女,坚持每天食用碘盐,同时应食用含碘丰富的食物,这样既适应她们在特殊时期摄盐量少的特点,又能保证特殊时期充足的碘摄入量。仰凤桃表示,海带、海藻及鱼虾类都是常见的富碘食物, 其中海带含碘量最高,含碘最低的食物是谷物类。

购买、食用加碘食盐时,应选择小包装和印有指定标识的加碘食盐,一次购买的加碘食盐不宜过多,存放时间不宜过长;同时存放在阴凉、干燥、远离炉火的地方,最好避光保存;为减少碘损失,菜品出锅时放盐。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