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将“出彩”芜湖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 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
合宁、合安、芜合高速 “4改8”工程年内全部完工通车
我省10家开发区 入围创新型智慧园区试点
3上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10家开发区 入围创新型智慧园区试点

李曙光 查玮 季云冈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正式下发通知,全省仅10家、合肥市仅2家开发区列入创新型智慧园区试点,合肥市2家分别为蜀山经济开发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合肥市蜀山经开区,按照“打基础、搭平台、织网格、聚应用”的建设步骤,蜀山经开区先期启动智慧园区的统一支撑平台,为城市治理、产业发展、民生服务、政务办公等领域智慧园区的应用建设提供统一支撑。

据蜀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已初步建成经开区的人口、法人、地理信息基础数据库,并率先启动并完成了人口、企业、地理信息库的三库融合工作。基于一张地图,叠加200多个信息图层,能够随时随地实现地理空间分析,统计区域特殊人群分布,企业经营情况、城市部件、地下管网管点等分布情况等,为区域民生服务、教育资源安排、企业监管与精准服务、城市治理提供决策支撑。

据了解,蜀山经开区还实现了以图视税,以地控税。6318家企业的地理位置、生产经营、纳税情况能够在平台上可视化展现。基于一个数字网格,创新管理思路与服务模式,实现了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企业服务及监管功能叠加。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省市区的支持下,蜀山经开区将继续开拓思路,保持创新,进一步推进产城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一批实用、急用的项目,如:企业服务平台、产业云监测、智慧社区,让企业和百姓感受到智慧园区建设的实惠。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