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将“出彩”芜湖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 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
合宁、合安、芜合高速 “4改8”工程年内全部完工通车
我省10家开发区 入围创新型智慧园区试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 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

刘婵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记者从合肥经开区获悉,日前,国务院正式复函安徽省人民政府、海关总署,批复同意合肥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这标志着合肥出口加工区正式成为对外开放层次高、政策优惠、功能齐全、通关快捷、区位优势明显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目前,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相关升级改造的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中,力争下半年通过国家部委验收。

据介绍,综合保税区是整合现有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中心和口岸功能的特殊区域,是比出口加工区开放层次更高、优惠政策更多、功能更齐全、通关更便捷的“特区”。它不仅具有出口加工区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仓储、国际采购等功能,更增加了金融服务、对外贸易、国际分销与配送、国际中转、港口作业等功能。

相关负责人介绍,整合优化后的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4平方公里,东至高压走廊、南至云谷路、西至青龙潭路、北至铁路专用线,将享受现行综合保税区相关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除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另有规定外,境外货物入区保税或免税;货物出区进入境内区外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境内区外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记者了解到,合肥出口加工区于2010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2年8月封关运作,区内吸引了联宝科技、海晨仓储等数十家加工贸易及仓储物流企业入驻。其中,联宝电子在2018年居中国出口企业200强第32位、中国计算机出口10强第9位。2018年,合肥出口加工区在全国出口加工区进出口总额排名中居第3位,完成进出口总额68.69亿美元,同比增长49.2%,进出口总额占省、市进出口总额比重分别达10.9%、22.3%,已成为省、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主阵地。

“合肥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将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拓展服务功能,促进省市开放经济发展,为安徽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做出更大贡献。”合肥出口加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