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中国故事 展示不俗风采
体育中考期间 合肥十中考点增设2处移动公厕
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
颌下疼痛难忍 竟是舌下长“石”
图 说
安徽教育出版社成功举办“第七届百鸣名校校长论坛”
3上一篇 2019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教育出版社成功举办“第七届百鸣名校校长论坛”

□陆晨阳
 

2019年4月13日,由安徽教育出版社主办,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合肥八中、合肥一六八中学联办,安徽教育科研杂志社承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新坐标教育集团、成祥文化公司协办的第七届“百鸣名校校长论坛”在合肥八中成功举行。本届论坛以“基于学科核心素养下的2019年高考考纲研读”为核心主题,吸引了全省100多所高中学校的400多名校领导和教学骨干教师参会。

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传平、合肥一中校长封安保、合肥六中党委书记李斌、合肥八中副校长孙强、合肥一六八中学副校长许有科,安徽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可,安徽教育出版社副社长费世平、副总编辑武常春、副总编辑姚莉出席会议。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基于学科核心素养下的2019年高考考纲研读”。本届论坛的主题,由合肥市属几所重点示范高中,组织相关专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研究与反复论证,最终确定,立意高、目光远、意义深。这个主题的设置,将促进教育工作者更好地把握2019年高考内涵,把握新课标下各学科命题的新特征、新要求、新趋势。

高考是一个牵动人心的话题,也是教育工作者关注的重要内容。在新课标形势下,如何更好地把握命题规律、掌握命题动向、精准预判命题内容,从而更好地推动教育工作,分析历年试题、精心研读考纲和共同交流经验是一个重要抓手。本届论坛,邀请到众多教育专家,也安排了实践经验丰富的一线老师进行经验交流。专家们的精彩讲座、一线老师的经验分享,将给与会者带来更多的启示和借鉴。

“百鸣名校校长论坛”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七届。论坛以“传承文化、服务教育、关注改革、推动校际合作交流与发展”为宗旨,紧紧围绕学校管理、课堂改革、高考等热点问题,吸引和汇集了省内一大批高中名校、名师精英加入,逐渐成为省内教育阵地的一大品牌。论坛也成为学校管理、课堂改革、高考改革等热点问题交流的重要平台。安徽教育出版社作为主办单位,不断扩大论坛的内涵和实效,精心谋划主题、提高学术含量,服务教育、传播知识,致力于为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教与学的资源和服务。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促进广大教育工作者更好地把握2019年高考内涵,把握新课标下各学科命题的新特征、新要求、新趋势,为合肥市及我省教育主管部门、高中学科教师提供助力,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