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打掉黑恶团伙1182个
网上贩卖 58万余条个人信息
小诊所大隐患 无名诊所开设长达10年
90后小伙盗窃入狱 十年内“七进宫”
我省公布2019年第三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下一篇4 2019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打掉黑恶团伙1182个
655名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被查
□皖公宣 记者 徐越蔷
 

4月15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截至2019年3月底,安徽省已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182个,查处充当“保护伞”公职人员655人。

对举报犯罪线索群众 兑现奖励超过56万

安徽省公安厅扫黑办主任刘平介绍说,截至2019年3月底,全省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182个,其中涉黑犯罪组织92个,涉恶犯罪集团33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753个,破获刑事案件6765起。

专项斗争有力带动了全省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稳中向好,2018年全省刑事案件总数、八类暴力犯罪案件、命案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7.3%、14.1%、10.6%,人民群众安全感实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六连升”,达到96.91%、再创新高。

“安徽公安机关利用多平台、高频次公布省厅及16个市公安局的举报方式,充分利用12389、公安信访等投诉渠道,及时接收群众举报。”刘平说,公安机关对已查实的群众举报线索情况进行梳理,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按照公民举报奖励办法规定,综合采取送奖上门、秘密领奖等方式兑现奖励。截至3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已对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的97名举报人兑现奖励56.23万元,单笔奖金最高达5万元。

合肥一恶势力团伙 强行垄断广德路二院殡葬行业

会上,4位一线办案民警通报剖析了典型案例,方某胜案件就是其中一个典型案例。据悉,该组织覆灭,打响了合肥市主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枪。

2016年底,合肥市公安局通过线索摸排,发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内盘踞一个以方某胜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以博爱殡葬公司为依托,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强行垄断广德路二院殡葬行业。

经查,方某胜等人从事殡葬业多年,深知殡葬行业利润空间巨大,为了达到垄断行业攫取高额利润的目的,该组织自2012年起,采用滋扰、辱骂、恐吓等软暴力手段,驱赶与二院有正规协议的同心公司及其他殡葬从业者,并采取聚众斗殴、故意毁财、敲诈勒索等暴力手段强行控制二院殡葬业务,并利用医院管理漏洞,强行霸占太平间,导致太平间完全处于失控状态,进而引发一系列的治安事件。

在霸占之际,方某胜等人还冒充医院工作人员,向死者家属漫天要价,连环设套收费,使医患之间产生极大对立情绪,破坏了正常的医疗秩序,引起群众极度不满,其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2018年12月3日,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对方某胜等人公开宣判,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等6项罪名判处方某胜等12名被告20年至1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首次适用禁业限制。

定远一涉黑村书记 横行乡里、为非作歹

2018年4月1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转交一条群众举报强烈的定远县炉桥镇滨湖村书记涉黑线索。2018年5月18日以来,该犯罪组织主要成员谢某某等13人被抓获归案。

谢某某,2002年1月至2018年5月担任炉桥镇村支书记。经查,谢某某等团伙成员利用把持的基层政权和家族势力横行乡里、为非作歹,严重破坏了当地社会稳定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15年8月12日,凤阳籍前科人员王某等盗窃滨湖村民沈某家2条耕牛被发现。谢某某带领其组织骨干成员利用滨湖村及周边地区树立起来的“威信”,充当起了“地下出警队”的角色,敲诈盗窃耕牛嫌疑人王某68600元,并收受王某等调解好处费26400元。

2003年至2014年,谢某某等人以殡葬改革为名,多次以村委会名义,对未执行火化规定的村民,采取上门威胁、扒坟起尸的手段,逼迫村民交纳所谓的“丧葬罚款”,累计敲诈18户村民3万余元。

据介绍,谢某某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共涉及11项罪名,非法攫取经济利益380余万元,受害群众达100余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