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破下颌“小疖子”,大妈病危住进ICU
拳头大肿瘤顶穿颅骨 致八旬老太右侧肢体瘫痪
丈夫非法行医获刑,妻子接着“坐堂”
吞服120余颗药 大妈昏迷 全身血被“洗”了两遍
“人脸识别”黑科技落地医院
肿瘤防治宣传周合肥滨湖医院有义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拳头大肿瘤顶穿颅骨 致八旬老太右侧肢体瘫痪

张亿乐 郑慧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82岁的刘老太脑袋里面长了一个比成年男性拳头还大的肿瘤,瘤体侵蚀穿破颅骨,在颅骨上形成一个茶杯盖大小的破口,同时压迫神经,导致言语、肢体行动均出现问题。昨日,记者从安医大二附院获悉,经3个小时手术,刘老太颅内的巨大脑膜瘤被成功摘除。

一年多前,合肥的刘老太摸到头皮下有一个肿块,被合肥某医院诊断为脑膜瘤,因年龄大、基础疾病多,权衡风险后没有手术治疗。随着病情加重,刘老太慢慢出现右侧肢体活动障碍,并进一步发展为右侧肢体全瘫伴语言障碍。患者和家属下定决心寻求手术治疗。

“核磁共振提示巨大脑膜瘤,约6cm×7cm×9cm,比一般成年男性拳头还要大,由于病程长且肿瘤恶性,瘤子已侵蚀颅骨并穿破,在颅骨上形成一个茶杯盖大小的破口。”据安医大二附院神经外科主任赵兵介绍,患者高龄,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支气管炎等多种基础疾病,而且肿瘤巨大,位置深,周围毗邻上矢状窦等多支大血管,手术风险极大,但如果不手术,根据老人入院时意识已经嗜睡-浅昏迷的严重压迫症状,随时可能因颅内压进一步升高导致脑疝乃至深昏迷、死亡。

在进行充分术前准备后,赵兵带领神经外科手术团队顺利实施了颅内巨大脑膜瘤切除术。目前刘老太恢复情况良好,因肿瘤压迫神经导致的肢体、言语等症状缓解,已达到康复出院标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