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 美化家园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义务植树 美化家园
星报传媒联手合肥蜀山开展主题党日公益活动
□ 周盟 王涛 三虎 雨静 王慧 记者 沈娟娟/文 王恒/图
鲜红党旗,绿色公益
植树现场,干劲十足
植树完毕,合影留念
 

春意盎然万物苏,又到一年植树时。3月14日上午,星报传媒党总支、工会联手合肥市蜀山区共同开展“义务植树,美化家园”主题党日公益活动,星报传媒30多位党员、职工种下近200棵榉树和紫薇,为江淮大地添上点点新绿。

种树小分队栽树近200棵

春风和煦,阳光正好。当日上午,星报传媒30多位党员、职工在小庙祥源幸福农场集结完毕,就马上投身到植树活动中来。

“来,帮我扶一下树,我力气大,负责挖坑。”在植树现场,星报小伙伴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大家有的三五成群,有的男女搭配,一起挖深树凼,共同合作扶苗填坑,挥锹铲土。一株株榉树和紫薇很快便栽植到树凼中去,为大地换上新装,欢迎春天的到来。一位党员将手中的紫薇树栽植在光秃秃的泥土中,虽然还只是一根灰灰的树干,但她似乎看到了花开枝头的景象,“这棵树很好认,弯弯的,有时间我会回来看看它的,期待它繁花满枝。”

经过2小时的奋战,星报30多名党员、职工种下了近200棵榉树和紫薇,“种树小分队”在种下的树前合影。

专家现场指导“科学种树”

“这个树的坑不要挖得太深,周围的土也不要踩得太严实。”在义务植树现场,蜀山区还特地安排了种树指导员,他们穿梭其中,用自己的经验指导大家如何“科学种树”。

保护环境,从植树开始。在植树现场,星报传媒党总支书记、市场星报社社长、总编辑陈宝红说:“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种下希望的绿树,收获美好的环境,改善生态、传播文明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希望大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种几棵树,多添几抹绿。”

5000株苗木为合肥添绿

在蜀山区2019年度义务植树活动中,蜀山区各镇街、开发区,区直各单位的干部职工等近300人参加植树活动,累计栽植榉树、紫薇等苗木5000株。大家纷纷表示,爱护环境,更应付诸实践,更应从自身做起,积极地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在小庙镇开展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外,今年蜀山区还在环城公园、 四季花海等地启动了供市民参与的抚育管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植绿护绿爱绿活动。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