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中东校区今秋投入使用
商合杭高铁首条导线今日架设
昨日合肥成功出让两宗地块,揽金11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商合杭高铁首条导线今日架设

付佳佳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3月14日,商合杭高铁在水家湖至合肥北城区间黄花山特大桥,将架设全线首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四电工程全面掀起大干热潮,也意味着合肥以北段距离建成通车又近一步。

商合杭高铁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阜阳、合肥、芜湖,直抵浙江杭州,全长794.55公里,工程总投资约960.8亿元,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线路北接郑州至徐州高铁,并与北京至福州高铁和沪汉蓉高铁相连,在杭州通过宁杭高铁与京沪高铁相通,是纵贯安徽省全境,连接中原、江淮与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交通主干线。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路网规划和北京至香港九龙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计划今年年内建成通车,全线在2020年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运与货运的分流运输,并将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形成互联互通。届时,合肥与省内周边城市将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的交通圈,合肥到杭州和商丘均可实现一天往返,对促进区域经济联系、增强华东地区经济发展的后劲,意义十分重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