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呼唤“中国建造” “中国速度”“中国品质”
统一社区养老机构 建设运营标准
污水处理企业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3上一篇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全国人大代表程寒飞:
污水处理企业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本版文图 特派记者:汪婷婷 徐越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治理黑臭水体。在这个过程中,污水处理企业应该怎样把握住这轮机遇,创新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程寒飞认为,污水处理企业还是要走技术和服务的内涵式发展之路。

“通过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与产品,更高质量的、全过程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优化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在产业链创新中实现发展,在创新中培育发展的新动能。” 程寒飞说,这是污水处理企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必由之路。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程寒飞带来三份建议,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环境治理、产业发展,具体涉及地表水环境功能区的优化调整、聚焦重点行业强化水环境安全管控、环境治理和产业发展的协同。在促进环境防治和生态建设与产业协同发展方面,程寒飞建议,将环保与企业生产工艺相结合,实现源头减污、过程削污、充分利用和高效治污;将环保与节能相结合,减少成本投入。同时,将环保与产业升级相结合,提升产品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