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像长辈走亲戚一样和蔼可亲”
春节期间我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稳中略升
志愿者小分队“组团”送暖 孤寡老人过年不孤单
去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393元
马鞍山“非遗”进城展演闹新春
去年淮南六项指标增速提升 位居全省前八名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总书记像长辈走亲戚一样和蔼可亲”
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了淮南牛肉汤店
 

“没想到总书记那么繁忙,竟然还会来到俺这个小店来看望俺们这些在北京务工的平民百姓,俺心里热乎乎的!”安徽籍老乡陶平与朱宗翠夫妇在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石头胡同经营淮南牛肉汤店已经20多年了,他们第一次遇到这样激动人心的场面。

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结束北京市前门东区的视察活动后,乘车返回途中,特意下车走进了位于大栅栏街道石头胡同的淮南牛肉汤小吃店,亲切看望在这里辛勤务工的安徽籍老乡。“你们好!你们来这里开店几年了?生意好吗?”习总书记一进门,满面春风,笑容可掬,十分关切地询问淮南牛肉汤小吃店的经营情况。陶平与朱宗翠夫妇马上就认出习近平总书记,既惊讶又兴奋,真没想到今生能有机会与国家主要领导人如此近距离的接触。

陶平马上放下手里的活,无限激动地告诉总书记:“我们在这儿干了二十多年了,生意很好,回头客很多,主要是我们进货质量都是最好的,做工是最细的,居民吃了放心!”习总书记听了,仔细询问食材的进货渠道,满意地露出笑容:“祝你们生意兴隆,给你们拜年啦!”习总书记临走的时候,特别叮嘱陶平与朱宗翠夫妇,等有时间了一定要来吃碗淮南牛肉汤。

记者了解到,淮南牛肉汤有1000多年的制作历史,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有营养滋补的作用,是人们最喜爱的美食之一。一碗牛肉汤加一个烧饼,这是淮南牛肉汤的标配。丰富的食材,新鲜的牛肉,上至耄耋老者,下至年幼儿童,无不喜爱有加。2017年,淮南牛肉汤制作技艺入选安徽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淮南牛肉汤采用国际新技术,产品远销沙特阿拉伯等21个国家和地区。如今,淮南牛肉汤成为安徽缺之不可的地方名小吃,在全国也具有相当的知名度,淮南牛肉汤店犹如雨后春笋在全国遍地开花,竞相争辉。陶平与朱宗翠夫妇瞄准了北京的餐饮市场,那里人流量大,小吃需求多,便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来到北京市西城区创业,开设了这家淮南牛肉汤店,生意一直火爆,服务质量也深受居民好评。

在接受采访时,朱宗翠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习总书记今年能光顾我的店,这就是俺们最大的收获。这个年过得一定特别好,特别开心!”陶平也意味深长地说:“总书记就像长辈走亲戚一样和蔼可亲,他说话平易近人,俺一定会把总书记的祝福带回安徽家乡,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快实现小康。”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经常挂在嘴边讲的一句话。行程万里,人民至上。春节,这个中国人心中最暖的节日,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来到淮南牛肉汤店,深入百姓当中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步步深情,点点细节,送来党中央最为温情的牵挂和最为亲切的关怀,彰显了一位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和赤子之心。      □徐瑞成 刘银昌 记者 吴传贤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