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消费智能产品受追捧
国产葡萄酒产量持续下滑
明星夫妻“微店” 获上海青浦区最高纳税奖
掌心上的春节“盛宴”
白酒掀起春节提价潮
一条游走在合肥地下的锦鲤 遇见的人不仅能免票还能领手机?
去年出境游购物城市 人气榜香港排第一
90后成跨境消费主力军
品牌高端商旅MPV欧尚科尚正式上市
下一篇4 2019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年货消费智能产品受追捧

□ 记者 邹传科
 

新春将至,在各大实体商超和电商平台,选购年货成为大家最乐此不疲的事儿。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今年的年货消费中,非传统年货成新宠,而线上线下的融合趋势也更加明显。

非传统年货成新宠

跟往年相比,今年的年货市场,消费者在选购年货上呈现出新特点。

昨日,在省城清溪路一家医药连锁店,附近市民张女士正在为父母选购新年礼物,最终选购了一款集定位、量血压、测心率的多功能智能表。她告诉记者,智能表只是今年准备的“高科技年货”之一。在她的年货清单里,还有送给子女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等。和张女士一样,家住省城政务区的李女士,也在附近一家家电商场选购了智能产品作为新年礼物——一台洗碗机和一台绞肉机。李女士说,平时家务活和带孩子全部由老人承担,买两件智能产品,也为父母减轻点负担。此外,记者走访中发现,还有一些市民选择了健身年卡、在线学习卡等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家人。

据了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智能产品成为不少人的新宠。春节前,这类产品更是迎来消费高峰。从京东最新公布的2019年货节大数据可以看到,自动咖啡机、扫地机器人等小家电及智能家居产品销售旺盛。苏宁易购数据则显示,年轻人更愿意为趣味和个性化商品买单。扫地机器人、电动牙刷、破壁机等新型智能家电产品,在唯品会年货节期间的销量增幅均超过100%,其中电动牙刷的销量翻了3倍,小家电产品高端化消费趋势明显。

线上线下融合趋势加速

同时,一年一度的电商“年货节”大戏正在上演。电商平台在年货大战中推出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在线了解到商品折扣情况及送货信息。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国美在线等,均在首页位置设置“年货节”购物专题,活动包括年货一元购、特价秒杀、红包、折扣、积分换购等各种优惠方式,力推果脯零食、水果生鲜、粮油酒水、家电数码等商品。另外,在合肥,传统商超也在大力推广在线预订,不少超市新增了手机下单、送货上门的服务,消费者在超市的小程序中下单,1小时后就能收到货。

今年春节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也愈加明显。据了解,今年天猫超市联合淘鲜达、大润发、盒马、欧尚等600家超市启动“春节不打烊”,在全国260余个城市的多家线下商超和淘鲜达线上平台,保持春节期间照常营业。消费者在天猫或手淘客户端下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新鲜年货就能由附近3公里内的门店以“1小时达”的方式送货上门。盒马鲜生还对大海鲜商品进行升级,写春联等年味活动;消费者过节的选择更加多元化,品质消费、文娱消费的占比提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