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对付感冒 10个简单小妙招
冬日给头部添个保暖帽
猪肚汤 暖心暖胃暖洋洋
□前沿
寒冬喝酒先暖酒,不伤身
每天一两麦片粥 预防糖尿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寒冬喝酒先暖酒,不伤身

 

酒是一把双刃剑,适量饮用可以活血化淤,通经活络,祛风湿。但若喝得不对就会适得其反。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胡世云和你谈谈在冬季如何健康而愉快地饮酒。

热红酒——直接倒入锅加热

热红酒就是红酒加热,然后加入肉桂、丁香、柠檬、橙皮、一点点白糖,开锅即成。热红酒口感偏甜,非常适合搭配汤圆之类的甜食,这种饮法让红酒品出了中国元素。建议热红酒时,可以选便宜些的或开瓶后喝剩下的,最好选择稍微甜口的红酒。

热黄酒——隔水烫

黄酒,可通血脉、温四肢,缓解寒冷感。在冬季经常出现肠胃虚寒疼痛的人,每日饮用一小杯热黄酒,可散寒止痛。在冬季饮用热黄酒时,一般将黄酒隔水烫到70℃左右。黄酒在烫热过程中,其中含有的极微量对人体健康无益的有机化合物,会随着温度升高而挥发掉,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热白酒——烫热

冬季要把白酒烫热了再喝,因为白酒中成分比较复杂,除酒精外,还有一些危害健康的物质,比如甲醇、乙醛等。乙醛的沸点只有21℃,甲醇的沸点是64.7℃,当用沸水加热后,它们就会变成气体蒸发掉。当然,对酒加温不能太热,因为酒精的沸点为78.3℃。太热会使酒中的主要成分乙醇大部分或全部挥发掉。         □ 据《羊城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