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网络文学发展 共启出版融合新篇
安徽文化旅游今年要干不少大事
3上一篇 2019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创建省级戏曲文化保护区,旅游总收入力争8400亿
安徽文化旅游今年要干不少大事

□ 记者 董艳芬
 

1月11日,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发布了今年安徽文化旅游业发展“一揽子计划”。       

推进“戏曲孵化”计划,新创10台大戏

据了解,今年是我省文化和旅游机构合并重组后首航。在文化领域,2019年,我省将突出时代主题,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具体看来,在戏曲创作上聚焦乡村振兴、创新发展、全面小康等现实题材,持续推进“戏曲孵化”计划,新创10台大戏、20台小戏,精心打磨一批重点剧目。

举办第十二届安徽省艺术节, 开展专业艺术、群众文化、文化遗产三大系列展演展示活动。实施“送戏进万村”、“戏曲进校园”、“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等文化惠民工程,组织安徽省群星奖优秀作品巡演。举办主题美术创作展览活动。

今年,我省还将评选民营“百佳院团”、“十大名团名剧名角”、“十大演出经纪机构”。

3A级旅游景区无线网络覆盖

今年,我省将加快省美术馆、省文化馆新馆建设。加快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力争覆盖率达到70%。深入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深化县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

同时,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对2015年以来所建旅游厕所建立电子档案,一厕一档,实行动态监测、督查,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968座。加强与有关部门配合,加紧对一批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旅游化改造。加强旅游公共标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3A级旅游景区无线网络覆盖。进一步提升“皖游通”功能。

创建省级戏曲文化保护区

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方面,今年我省将实施大别山等革命老区革命文物集中维修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推动非遗融入吃、住、行、游、购、娱,将各类博物馆、纪念馆、文化遗址、非遗传习所等纳入旅游线路。

加快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加大凌家滩遗址、寿春城遗址环境整治力度,推进明中都城中轴线考古发掘,推进禹会村、双墩遗址一批项目启动实施。扎实做好引江济淮等重点建设工程的考古勘探、发掘工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省将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组织开展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申报,创建省级戏曲文化保护区。举办第四届中国非遗传统技艺大展、第四届湘鄂豫皖四省非遗联展以及世界园艺博览会、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国际博物馆日安徽主场活动等。

旅游总收入全年力争8400亿

今年,我省力争全年接待入境过夜游客388万人次、国内游客8.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8400亿元,分别增长4.5%、14.5%和16%以上。力争创建1~2个5A级旅游景区和1个国家旅游度假区,新评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抓好4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对不合格景区进行警告、严重警告、降级、摘牌等处理。精品线路方面,加快皖浙1号风景公路、“皖南川藏线”等风景道建设,打造“名城名湖名山之旅”等国际线路,推广10条国内精品线路。

小岗村及金寨红军广场创建5A

2019年,我省将制定促进大别山等革命老区乡村文化旅游扶贫的指导意见。加快金寨革命博物馆、安徽楚文化博物馆等一批陈列馆、纪念馆修建,全面提升展陈水平。继续支持小岗村和金寨县红军广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精品线路宣传。建立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队伍。

实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新创60个A级旅游村,深化百企结对帮扶百村活动,举办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负责人、带头人培训。深入实施贫困地区“四扶一加强”行动计划,推进淮河行蓄洪区乡镇和村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开展“文化扶贫·携手小康——全省惠民巡演乡村行”等活动。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