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延续”在这里温暖“上演”
塑料假牙一般使用5~8年就应该重新镶牙
惊险!4厘米绣花针扎入男孩心脏
□下周预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惊险!4厘米绣花针扎入男孩心脏
专家:尽量不让孩子接触伤害自身物品
刘标 王筠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12月4日凌晨1点多,亳州男孩小佑(化名)被120紧急转运到安徽省儿童医院。CT检查显示,针样异物已穿过胸壁直入心脏,情况十分危险,专家紧急为小佑实施手术,成功将几乎完全扎入心脏的绣花针取出。昨日,安徽省儿童医院心外科主任丁力提醒,家长一定要多关注孩子,玩耍时尽量不让儿童接触能够伤害自身的物品。

12月3日下午5点多,2岁多的小佑在家门口玩耍时,突然大哭不止。家长上前检查,发现其手指右胸口,不停喊疼。家长立刻把他的衣服脱下,发现其右侧胸壁有针样异物扎入胸口,仅剩少许尾端在皮外。

见此情景,家长立即伸手准备拔出。意想不到的是,随着孩子的胸壁起伏,针尾端瞬间没入胸壁内。

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小佑被紧急转送到安徽省儿童医院,此时,距离绣花针刺入孩子体内,已经过去近8个小时。

根据CT、胸片检查情况,专家判断,孩子锐器入口在右侧胸骨第三肋间隙,斜向左下刺入,并已经完全透过胸壁,绝大部分或全部进入心脏内,具体位置估计在右室前壁,是否已贯穿心脏尚不能确定。

考虑到孩子病情危急,心外科主任丁力决定立刻对其实施开胸手术,尽快寻找取出异物,经多科室共同努力,手术圆满成功,小佑安返重症监护室。

据丁力介绍,多亏家长发现及时,送医较快,绣花针并没有全部进入心脏内部。由于绣花针有继续向内移动的危险,一旦完全进入心脏,就比较麻烦了。丁力提醒,近年来,缝衣针刺伤儿童并滞留在四肢、躯干等部位的危险事件时有发生,但像这类几乎完全刺入心脏内的病例则很少见,而且危险性更大,“家长一定要多关注孩子,玩耍时尽量不让儿童接触能够伤害自身的物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