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岗赋
秋兴吟草三首
回 味
二宝芊璟出生记
3上一篇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二宝芊璟出生记

□ 合肥 江传力
 

2018年9月19日天蓝云白,风景日丽,天降祥瑞,天空飘着一朵朵七彩祥云……

280天的朝思暮想,40周的牵肠挂肚,9月19日9:16,我们终于迎来二宝江芊璟出生了,7斤,身长50厘米,红扑扑小脸,热嘟嘟的小嘴,小手如同雪白馒头,攥得紧紧的,不时还手舞足蹈,蕴藏了无穷的生命力;睡梦中还经常微笑,样子十分可爱! 连续几日我在辛苦中忙碌着,在忙碌中幸福着,来回奔波滨湖家中与省立医院之间,办理住院有关手续及采购所需物品。特别是9月21日,孩子出生48小时以后,做听力测试,右耳通过,左耳未通过。医生让第2天再做,第2天左右耳仍未通过。焦虑、不安接踵而来,夹杂着几分胡思乱想……身为二宝爸爸的我,实战经验时间长了都已淡忘,一切还得重新开始。鉴于此种情况,平时我们注意观察宝宝,她对声音还是非常敏感的,多想无益,42天再来做听力吧,把希望寄托未来,有希望就有力量……

9月24日中秋节当天,我们顺利出院,妻子在家安心坐月子,过了几天她接到省立医院关于婴儿听力复测的电话,10月3日下午我们一起带孩子来到省立医院,当医生把检测耳麦塞进耳朵时,一开始检测进展不顺利,我们不由自主紧张起来,心里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好在数分钟后,左右耳清晰响应,顺利通过!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最近,二宝满月后,我们带孩子去了一趟老家巢湖,午饭时间,二宝安然躺在推车中,熟睡在梦乡中,我们安静地吃了午餐,亲友们围坐一起闲谈着,感受岁月静好……自从有了二宝,白天三餐时间、夜晚时分她不哭闹,我们的幸福感指数就会飙升。她不哭闹,世界一片祥和;她一哭闹,犹如世界陷入“临时战争”,忙得我们手足无措……

二宝,想说爱你不容易!你自从在你妈妈肚中孕育起,她冒着高龄产妇的风险,顶着工作压力,拼搏并奋斗着……从待产前数月,我们联系医院、准备婴儿用品等,尽我们所能提供最好条件。 自从你出生后,40周的牵挂刚刚结束,一生的牵挂刚刚开始!你的每一声啼哭,牵动着全家的心,特别是深夜,你的哭声犹如战争的号角,我们第一时间爬起来,看你是否饥饿、有无大小便等……自从有了你,白天属于工作,黑夜属于你的成长,这是辛苦的开始,也是甜蜜的开端。正如一首歌词所说:“我的心里从此有了你,因为生命中有你,生命更加有意义……”

二胎政策放开以后,社会仿佛进入了“二宝”时代, 身边人议论二宝的话题日渐增多起来,有人积极备孕, 有人犹豫彷徨,有人无动于衷,各家情况不一,不同人会采取不同行动……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是美丽的天使。芊璟,爱将你融入我们心里,一切为了你,一起珍惜幸福和甜蜜,让爸爸妈妈以二宝的到来为新契机、新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