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发布 协同扩大开放30条政策
看完了高精尖 该来进博会上“逛吃”啦!
3上一篇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看完了高精尖 该来进博会上“逛吃”啦!
11月9日-10日团体观众可实名制观展
□ 特派记者 汪婷婷/文 马启兵/图
排队试吃日本美食的专业观众
一位身着节日盛装的苗族采购商正在品尝进口米饼
沙特阿拉伯的巧克力味的椰枣
价值3000万的高跟鞋
 

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明日闭幕,星报传媒特派记者已经连续多日为安徽的读者传来了进博会上最高精尖的国际展品和安徽元素,今明两天,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接受团体观众实名制观展。进博会上首次进入中国的美食、美妆、美衣,千万别错过!   

姑娘们看过来

全球首发的美妆服饰在这里

花王的新品美容液、欧莱雅的定制粉底液、爱茉莉的3D面膜打印机、智能美妆机器人……进博会上的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无疑是女性的天堂。有些是大众熟悉的名牌、有些则鲜少现身中国,但通过本次进博会,它们将更接近中国消费者。

在该展区,有一款明星展品,已经在进博会期间流传多日了。没错,它就是来自英国的专为进博会定制的粉色钻石珠宝鞋,价值3000万元。记者日前也见到了这款闪耀全场的高跟鞋,现场参观该展品的观众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人们都迫不及待地瞻仰这件珍宝。

记者了解到,这款珠宝鞋名为“春灿”,它由戴安娜王妃生前的御用鞋子设计师设计而成,鞋体由4颗1克拉主石,超1万颗共计300克拉的粉红钻石雕琢而成。“粉钻是世界上最昂贵和稀有的宝石之一,光钻石的手工镶嵌就花费了360个小时。”据介绍。

另外,韩国的设计师服饰、意大利的流行配饰、澳洲的羊驼毛制品也纷纷亮相服装服饰展区,印度、哈萨克斯坦和尼泊尔等地也带来极具特色的服饰和配件,如印度毛毡制品、东南亚的皮具制品等。

吃遍天下美食

“风味人间”尽在进博会

澳洲13斤的螃蟹和5斤的龙虾、美国的新品种苹果、立陶宛的杯鲜牛奶、巴西的花茶和蜂蜜、西班牙的火腿……见过的没见过的、吃过的和没吃过的,在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活脱脱的一出“风味人间”。在这里,参观者被一波又一波香味吸引,一家挨着一家试吃,很多尚未进入中国的美食,当场就收到了多家采购商抛来的橄榄枝。

看着是普通的红枣,吃起来却是巧克力味儿,来自沙特阿拉伯的椰枣,口味独特,令试吃的参观者赞不绝口。记者看到,展会上唯一鲜活的展品是澳洲龙虾和皇帝蟹,它们体型庞大,甚至重达10多斤。据介绍,这些大家伙通过了运输途中的急速冷冻技术和快速通关,从海里到展馆的时间仅用十几个小时。

看了这么多的好东西,去不了进博会的市民也不用失望,上海“虹桥国际展汇”内的展示交易中心,已经确立为“6+365天”进博会功能辐射承接主平台,进博会结束后,绝大部分的展商、展品将继续在这里延展,普通市民可在这里直接买买买啦。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