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取百余人出国务工中介费后失踪
10名中小学生荣获合肥市 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怀疑妻子不忠 合肥男子 竟以杀人要挟民警助其索要赔偿
注意!面瘫患者不能用冷水洗脸
下周预告
举报餐饮油烟,或可奖励100元
图片新闻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收取百余人出国务工中介费后失踪
合肥警方劝投一名境外逃犯
合公新 记者 王玮伟
 

星报讯  以介绍出国务工为由,收取了100多名务工人员的中介费100多万元后,合肥某劳务公司负责人王某逃至马来西亚躲避务工者并关闭手机,安排出国务工的承诺更是无法兑现。10月10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日前,经过动员其家人,逃跑了47天的王某已回国投案。

收取百余人出国务工中介费后失踪

8月7日,冯某等人到瑶海警方报案称:位于合肥市瑶海区的合肥金鑫劳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从2017年9月开始以介绍出国务工为由,收取了100多名务工人员的中介费100多万元,期间一直未能安排出国务工,到2018年8月初突然手机关机,失去联系。

接到报案后,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经调查发现嫌疑人王某在国内没有相关的活动轨迹,于2018年8月4日凌晨离境。

为尽快将王某抓捕归案,最大限度的挽回受害人的损失,瑶海分局成立追逃专案组,专案组围绕王某的亲属等人展开工作,在省公安厅、合肥市公安局猎狐追逃办的指导下,掌握了相关信息,发现嫌疑人王某自出境后一直在马来西亚活动。

从抵触到配合,警方规劝其回国投案

专案组民警先后十多次来到肥东王某老家走访调查,发现其父母早已不在那里居住,最后通过多方面打听,最终在市区一个地方找到了其父母。开始的时候王某父母对专案组民警的到来有抵触情绪,经过多次耐心的法制宣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专案组向其父母讲明利害关系。王某父母从抵触到积极配合,态度上有了很大的改变。

随后,警方又了解到王某有一儿一女,女儿在合肥重点高中读书,而且学习成绩很优秀;儿子在上幼儿园。

通过长时间和多方面的努力,专案组民警终于获取和王某联系的渠道。根据王某的个人及家庭成员情况,专案组民警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话中向王某描述了其70岁高龄的父母,整日以泪洗面、盼儿早归的迫切心理;儿女健康成长、希望有父亲陪伴的重要性;作为家庭的顶梁柱,上应孝敬父母、下应管教好子女,做好榜样,承担应有的职责和担当。

民警通过法制教育、亲情规劝等措施,动员王某父母及亲属积极规劝王某回国投案。最终,逃跑了47天的王某答应回国自首。

得知王某9月19日凌晨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专案组民警不顾疲劳、冒着大雾连夜驱车赶往上海将王某押解带回合肥。目前,瑶海公安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为受害群众追回大部分赃款。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