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转型路
我省一批大项目 有望提前“开工”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走好转型路
2018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采访札记
□ 禹志强
 

2018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又一次把淮北这个能源枯竭城市推向全国乃至世界。淮北是一个因煤而建,缘煤而兴的年轻城市,但因能源的枯竭让城市经济发展陷入瓶颈。对于淮北人来说,食品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更包含着对城市转型发展新路的希望。

淮北是我国13个重点煤炭基地之一,煤曾经给这个城市带来了繁荣,可是随着煤炭资源的日渐枯竭,这座煤城陷入了发展困境。这时淮北政府做出大力发展食品工业的决策,坚持把食品工业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城市转型的战略部署。为了在全国叫响淮北食品产业品牌,淮北打造并举办了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

淮北成功举办2018食品工业博览会,又一次让全国客商看到商机,看到机遇,也看到了淮北人民的热情。规模的宏大体现了淮北已经成功实现淮北食品工业在全国叫响,并已由当初的政府办会转向市场运作的方式,全国200多家客商参加,其中有许多外来大咖,伊利乳业、苏太太食品、大连第一楼等。2018食品工业博览会,签约项目32个,投资总额108亿。

眼下,淮北正在如火如荼地把会展签约项目落地生根。我们相信淮北会以食品博览会为契机,打造全国一流的食品工业基地,做资源型城市转型样板。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