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回购创历史之最 年内回购规模接近前三年总和
8月百亿私募调研次数增三倍
283家A股公司破净 数量创10年以来新高
主力护盘有哪些特征
机构重仓7只超跌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8月百亿私募调研次数增三倍
中长期布局“摸底”科技、消费板块
□ 杨晓春
 

8月以来,包括公募、私募、券商在内的各类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活跃度明显升温。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近一个月以来,共有403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各类机构的9651次调研,较前期大幅上升。在市场磨底过程中,不少机构认为中长期布局时机渐行渐进,因此加大了对合适投资标的的挖掘和筛选。

8月私募的调研明显升温。8月私募机构总共调研1680次,全月共有342家私募参与调研,共调研上市公司236家,调研次数相比上月增加93.1%。百亿私募共参与调研211次,涉及上市公司96家,调研次数接近上月的3倍。其中,调研个股数量最多的百亿私募前三名是敦和资产(25家)、淡水泉投资(20家)、重阳投资(19家)。

密集接受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不乏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消费领域的成长股,也包括一些市值较大的蓝筹白马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汇川技术、沪电股份、歌尔股份、超图软件、利亚德等公司接受机构调研总量均在150次以上。医药、消费领域的华东医药、贝达药业、周大生、珀莱雅等公司的调研接待量也在100次以上。而以分众传媒、海康威视为代表的蓝筹白马股亦受到较多机构关注,接受调研总量也在100次以上。

颇具“风向标”意义的百亿私募方面,数据显示,8月百亿私募共同关注的44只个股中超半数分布在电子、计算机和医药生物领域,其中电子行业占比最多,达到10家。电子行业中,立讯精密受到重阳投资、源乐晟资产、明达资产等7家百亿私募共同关注,同属于电子板块的歌尔股份也受到朱雀投资、重阳投资、源乐晟资产等6家百亿私募的调研。调研过程中,机构主要关注公司主要产品进展情况、毛利率趋势、融资需求、行业竞争态势等。

华宝基金指出,市场磨底的过程还在继续,盈利是最好的防守。需要警惕的是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可能会出现盈利下修压力,所以在这个时间点,对盈利的审视需要更为苛刻,在整体仓位上也不能过于激进,短周期来看,反弹仍有一定可操作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